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自治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为全州免费发放有机肥

2024年03月28日 11:19: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5日,自治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全州团来到全州县绍水镇柳甲村,将20吨有机肥免费发放给当地柑橘种植户,为柑橘生产保驾护航。
  当天,在全州县绍水镇柳甲村发放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发放有机肥料,一边向柑橘种植户讲解施肥的方法,提高柑橘种植户科学用肥的意识,增强他们种植柑橘的信心和决心。
  全州县绍水镇柳甲村柑橘种植户 阳必毅:去年我们通过增施有机肥,我们这个柑子产品的质量提高了,产量也提高了,价格也有所上升。今年我们正值施肥料的时候,服务团队又给我们送来了有机肥料,我们谢谢服务团队。
  为充分发挥科技的引领示范作用,2023年自治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全州团联合当地福禄柑橘种植专业合作社,在绍水镇柳甲村创建了面积550多亩的柑橘科技种植示范基地。该示范基地种植的柑橘通过水肥一体化管理,当年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自治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全州团柑橘产业组组长、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副院长  刘升球:我们科技特派团柑橘团队在我们全州绍水镇推广增施有机肥技术,目的第一是改良我们这个果园土壤的环境,第二个是提高果实的品质,第三个是减少化学肥料和农药的使用,第四个是改善整个果园的环境。
  全州是广西水果生产大县,各类水果种植面积49.6万亩,总产量108万吨,年产值34.5亿元。其中柑橘种植面积37.6万亩,年产值20.3亿元。近年来,自治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全州团与全州县农业部门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科技培训、示范推广、增施有机肥、平衡土壤肥力等技术,促进了柑橘产业提质增效。
  广西乡村科技特派员 全州县水果站站长 庾志勇:去年我们在绍水镇柳甲村砂糖橘示范基地采取增施有机肥,果园的品质、病虫害综合防控、防寒防冻等技术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我们准备对全县37.6万亩柑橘继续推广使用此项技术,达到柑橘优质、高质、高产的目的,推进全县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州融媒体 邓琳 实习 沈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