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方略 谋创新 抓落实】恭城:念好“五字诀”催生干事创业新动能

2024年04月08日 12:12: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恭城瑶族自治县集中力量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转作风专题教育活动,聚焦党员干部思想作风中存在的“十种情形”开展大起底大检视,认真查摆问题,着力整治思想作风问题,坚决念好“五字诀”,催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新动能,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数据显示:2023年,恭城瑶族自治县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6.7亿元,超全年目标任务的22.3%;全县引进企业项目27个,完成新签招商引资项目投资52.63亿元,超全年目标任务的9.6%;成绩的背后,是恭城瑶族自治县开展转作风专题教育活动交出的答卷。
  2023年,恭城开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转作风专题教育活动,坚持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党员干部下沉乡镇村屯、工厂企业,采取对照清单“查”、深入群众“访”、谈心谈话“提”、集体研讨“议”等措施,开展解群众之盼、解改革之难、解发展之需“三进三解”大调研。累计收集存在问题对照检查表600余份,梳理问题清单5大类共130余项。
  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陈建华:聚焦党员干部思想作风中存在的十种情形开展大起底大检视,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查找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项目、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
  在活动开展中,恭城还及时出台《恭城瑶族自治县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实施方案》,组建农业、工业、文旅等4个招商专班,开展招商活动。2023年,成功签约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4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7个,并针对项目建设采取专班推进、专人负责、专项督查等方式,全年谋划储备项目74个,新开工26个,完成重大项目投资30亿元。同时,恭城还制定出台《恭城瑶族自治县促进工业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从支持上规入统、稳产增效、转型升级等方面出台16条具体奖励措施,推动全县完成工业投资3.65亿元,开花山创新科技产业园建成标准厂房7.8万平方米,园区吸引力和承载力进一步增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持续完善。
  恭城瑶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 局长 陈君:感受到了作风转变对于推动工作的重要性。我们将继续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行动指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陈建华: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总结经验,健全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把作风建设成果持续转化为党员干部抓当前、谋长远的内生动力,转化为抓改革、促发展的坚定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恭城融媒体 甘昭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