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州:农机现代化为粮食稳产增收护航

2024年04月16日 08:59: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全州、阳朔等地积极引进大型农机具、植保无人机等农机装备,以农业机械化推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促进粮食稳产增收。
  随着天气转暖,全州县龙水镇里,机器轰鸣,犁田机、旋耕机、插秧机等农机设备“火力全开”,各类农机成了春耕生产“主力军”,在广袤的上来回穿梭作业,到处呈现出一片春和景明生产忙的情景。
  全州县是国家第六批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全县目前拥有各类农机具13万台(套),水稻种植示范区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超过97%。为了充分发挥农机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今春以来,全州县充分利用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通过组织培训、入户宣传等方式,引导农民购买、使用节能环保、安全性能强、技术含量高的农机产品,全力推动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以农业机械化推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促进粮食稳产增收。今年全县投入早稻生产农机具超过5.5万台(套),为粮食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全州融媒 实习 沈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