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政协部署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委员行动”

2024年04月17日 09:10: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6日,全区政协“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心富就《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行动方案》作解读辅导。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俊华主持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全区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蒋育亮,市政协副主席文建中、郑毅、谭建国、谢永功、卢全喜,市政协厅级领导汤桂荔,秘书长徐熔在桂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市政协迅速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协会议精神,部署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
  会上,蒋育亮强调要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行动方案》,结合桂林实际,因地制宜推进“五个家园”建设;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压实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工作责任,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丽华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刻认识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重大意义,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协和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要充分发挥各县(市、区)特色和优势,助推共建共享“五个家园”,不断推动在思想政治引领、助力高质量发展、助力“两个保护”、助力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要持续发挥好政协委员在凝聚共识中的示范作用、在建言资政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为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作出政协新贡献。
  谢永功主持会议。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部分机关干部,以及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代表在市会议中心参加会议。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