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闻综述:破解发展难题 倾授锦囊妙计-中央院士专家团为桂林发展建言献策

2011年05月12日 18:37:49  来源: 桂视国际网 何征宇 刘宏波 杨毓麟 黄义武 实习生 黎宇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院士专家团深入我市,以现场考察指导、召开咨询座谈会、专题报告会、学术讲座等形式,为我市相关产业和企业问诊把脉,破解发展难题。 “智囊团”高屋建瓴的见解,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桂林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又面临着建设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战略机遇期,拥有这么多的旅游资源和优势,我们应该如何理清旅游战略发展思路,做好旅游发展规划,将桂林从资源驱动型的传统旅游城市向综合驱动型的现代旅游名城推进。专家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同期声】中山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主任 彭华教授:“希望下一步能通过高新科技,通过创意产业,通过一些能尽可能发展的比如流通业,带动城市的综合活力的形成,推动旅游向更加稳定持续成熟的方向去发展。”
  对慕名桂林山水甲天下名声而来的众多游客来说,桂林的山往往是不变的山,然而桂林的水却是多变的水,由于漓江属雨源性山区河流,遇到汛期则洪涝成灾,遇到旱季却又枯水断流,如何让漓江四季绿水常流,中国工程院院士卢耀如和华南环境科学所研究员许振成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同期声】中国工程院院士卢耀如:“(建)一个橡胶坝,它可以升可以降,那个水位又不高,相对可以调节。 根据这样人工的调节,放下来可以使水流,更好地流动,相对还是可以流动的,这样可以调节水流,水质的变化。”
  【同期声】华南环境科学所研究员 教授 许振成:“那有个坝呢,如果有垃圾漂浮物它会拦在里面,另外有泥沙下来,它会一直在里面,还有一种是水不流了,它会有那些藻类在里面生长,通过人为的加强这个控制,控制污染物排进去,控制垃圾不进去。另外,注意调度运行方式,这样是可以减缓这个不良影响的。”
  桂林的特色农业发展走在了广西的前列,尤其食用菌产业已成为我市农业六大优势产业之一。但在专家的眼中,我们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
  【同期声】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菌物学教授 李玉:“首先在菌种应该做好成立菌种站的准备工作,一方面就是避免的菌种的混、乱、差等等,和退化的问题,这样的话,由统一的制种单位,或者由国家的菌种站,或者一个国家的菌种公司,统一在菌种的保存,种子复壮上保存它优良的种性,这是一个丰产的前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