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米粉节葡萄节二合一 节庆活动更具魅力

2012年05月10日 20:30:40  来源: 吴云鹏 李蔚 兴安台 石海云 利国胜  所属分类:专题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记者从广西兴安.2012年桂林米粉节暨葡萄节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的米粉节和葡萄节将合二为一,于8月23?旁谛税蚕芈≈鼐傩小?lt;br />   自2007年以来,兴安县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五届米粉节和三届葡萄节,这两张靓丽的旅游名片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兴安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民俗风情和崭新的社会风貌的同时,也为兴安带来了旺盛的人气、促进了兴安旅游客源市场的增长和增收。为了进一步发挥两大节庆品牌的带动作用,兴安县委、县政府决定将今年的两节合二为一。
  【同期声】 兴安县人民政府县长 阳明:“今年是‘两节合办’,考虑到葡萄成熟的最佳季节,8月23日就是中国的情人节,七夕,所以我想我们组委会,还有个更深的用意,欢迎我们各界的朋友到兴安过中国的情人节。”   
  为了办好本次节庆,组委会邀请了国内知名的专业公司进行精心策划,并初步确定了包括大型开幕晚会、灵渠祭水仪式、桂林米粉美食一条街、葡萄园开园仪式、10万人免费品尝优质葡萄等18项主题活动。
  【同期声】 兴安县人民政府县长 阳明:“其中开幕式晚会将邀请著名主持人担任主持,国内明星登台演艺,桂林米粉美食一条街,汇聚了各具特色的米粉,东南亚特色美食。”
  为了拓宽节庆的活动范围,组委会还将采取县乡联动的形式。
  【同期声】 兴安县人民政府县长 阳明:“充分依托乡镇独特的自然和人文资源优势,依次举办界首红色旅游推介活动周,漠川乡村旅游推介活动周,华江生态文化活动周,把活动向乡镇延伸。”
  这么丰富而有特色的活动,大家可不要错过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