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志刚巡视检查高考考点 强调要协调配合 确保高考平安有序圆满完成

2012年06月07日 20:23:48  来源: 刘宝成 秦翔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高考牵动着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心,同样牵动着各级领导的心。6月7日高考第一天,市长李志刚率队到我市高考考点进行巡视检查,李志刚要求,各相关部门和考点要本着对全市人民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司其职,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让考生舒心、让家长放心,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并圆满完成。
  8时30分,李志刚与随行的副市长巫家世、市政府秘书长赵仲华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道,来到职教中心考点,了解今年我市高考的相关情况。据介绍,我市今年普通高考报名28428人,参加统考27907人,全市共设有考点22个,考场943个,全市参加监考工作人员达4000余人。李志刚指出,高考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大事,我市高考的考务工作在考前做到了领导高度重视、部门密切配合,组织工作得力,坚持了多年来好的传统,为考生考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上午9时整,开考铃声响起,考场四周马上安静下来。李志刚在巡视时强调,高考期间,各部门一定要加强协调配合,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供电部门要在各个考点配备发电机,每个考点要驻守保电组工作人员,一旦高考期间发生停电,确保考场可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市卫生部门要保持急救中心各分站急救人员及车辆随时待命。每个考点附近都要设急救站,配备齐全的药品、设备,以保证出现意外时急救人员能够第一时间实施有效救治;食品药品监督部门要加强对各个考点的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卫生的监管力度,确保食品卫生安全;环保部门要保证考生拥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环保热线要实行24小时人工值班制度,加大巡查力度,对高考期间关于噪声的投诉,监察人员要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制止;目前桂林已经进入是主汛期,气象部门要及时预报考试期间的天气情况,防汛部门要做好应急准备,冲锋舟要随时待命,以保证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运送解救被困考生和护送试卷;公安部门要注意在各重点路段加强警力,严格对考点周边交通秩序以及周边车辆停放的管理,重点查处机动车在考点周边违反禁鸣规定的行为。此外,各级一定要确保考风考纪良好,防范打击各种违规舞弊行为,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圆满完成。
  随后,巫家世还来到桂林招生考试院,通过视频查看了各县考点考场,并询问了高考工作情况。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