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县警方全力整治社会治安环境迎接第三届葡萄节

2012年08月01日 17:45:39  来源: 兴安县公安局  所属分类:综合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为确保兴安县第三届葡萄节顺利举行,为葡萄节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7月1日至8月15日,兴安县警方开展了一系列社会治安整治大行动,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素有南方“吐鲁番”美称的兴安县,近年来葡萄业产值已达9亿多元,已形成生产、加工与销售同步发展的现代葡萄产业格局。为了给农民增产增收搭建一个对外交流的平台,加强各方合作,提高“兴安葡萄”知名度和品牌,兴县委、政府成功举办了第一、第二届葡萄节,兴安葡萄更是美名远扬。兴安县的葡萄市场愈加兴旺,各地客商纷纷云集兴安,兴安葡萄远销往海内外。为了确保葡萄业的健康发展,切实维护果农利益,兴安县警方深入到葡萄市场摸排走访,打击各种危害果农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尤其是去年,在第二届葡萄节举办前夕,兴安县警方一举打掉了长期垄断该县葡萄种植基地——溶江镇葡萄销售市场的黑社会团伙,抓获了该团伙成员56名。该团伙被打掉后,溶江镇葡萄种植基地吸引了四面八方的客商,葡萄和提子的收购价格分别由原来的1元左右和3元左右一斤的价格突涨到最高3.5元和6.5元一斤,果农种植葡萄的收入比以前翻了两三番,极大地维护了果农的利益和激发了农民种植葡萄的积极性。今年全县葡萄种植面积迅速扩展,达到了12万亩,葡萄总产量预计将达18万吨。

  为继续做大做强葡萄业,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兴安县县委、政府将于8月20日至8月31日,在兴安县隆重举办以“品鉴兴安葡萄,畅游魅力乡村”为主题的广西桂林·兴安第三届葡萄节。为充分做好第三届葡萄节的安保工作,兴安县警方未雨绸缪,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一系列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重拳打击街扒车扒,加强对旅游景点及农家乐等行业的治安防控。组织民警深入到葡萄种植基地、果农家中走访排查、巡逻防范,针对在葡萄包装、运输、销售等全部环节可能出现的违法犯罪行为,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和打击工作。对县内容易发生打架斗殴的区域、场所进行了监控,共监控31处场所,加强了对县城重要路段和街道的巡逻防范力度,每天安排专门警力上街巡逻,并在晚间设置固定和流动卡点,全面做好了社会治安的各项防控工作。

  据了解, 目前兴安县社会治安稳定,第三届葡萄节的各项筹备工作圆满完成,全国各地的客商云集兴安,兴安葡萄和提子销路旺盛,葡萄和提子的价格已经分别突破了4.8元一斤和8元一斤。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