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进行时:文明行为还需共同努力

2012年08月06日 22:24:36  来源: 文培 实习:崔贝迪  所属分类:相关咨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几天,记者跟随桂林市创城督察小组一起走访了桂林市区的部分街道,针对一些不规范、不文明的行为现象进行了突击检查,今天,创城督察小组再次对我市一些不文明现象进行了检查。
  在七星公园正门口,督察小组注意到在马路两边的人行道上随处摆放着一些破旧不堪的桌椅。它们大都是一些小摊小贩为了占住摊位、减少摆摊收摊时间而放置的。这样的做法虽然给他们自己带来便利,却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市容市貌,尤其是给来到桂林旅游的游客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在七星路段,马路一旁的很多饭馆普遍存在将自家的排水管道直接对着人行道排污水的现象。当记者找到饭馆员工询问时,他们却说自己没有办法只能直接排在人行道上。
  【同期声】七星区七星路 某饭店员工:“在我们的台阶上、 (排出来的水会不会影响这里的环境) 我们没有办法。要不然流在我们的台阶上。我们也没有办法、(你这个接一个下水道才行啊 都放在这个路上又难看的)”
  在现场,一旁的市民也对这样现象表达了自己的不满,称这样给行人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同期声】市民:“下雨的话这里好大的水,我们晨练啊回来或者去啊,这里的水都好大,都影响我们行程。”
  接下来,记者跟随创城督察小组一起对七星路上的网吧、会仙路人行道上的摊点,市第五人民医院的门诊部和桂林市政务服务中心等场所进行了抽查,也发现了不少的问题,如会仙路上的修理摊点大量占用了盲道,给行人带来不便;网吧和医院等公共场所有人吸烟;市第五人民医院附近的半塘路上时常有违章停车、占用道路的现象;市政务服务中心通往卫生间的通道上随地杂乱地摆放着扫帚、拖把和垃圾桶,卫生间内的马桶盖出现破损的现象等等。
  【同期声】市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那个盲人道吧,这个是绝对不能占的,因为人家眼睛看不见嘛,就顺着那个盲人道走,然后你要是那个车拦在那里,人家肯定是不能走的。”
  良好的城市环境、有序的市民生活靠的是每个单位、每个市民的共同努力,只有我们增强意识,把每个细节做到位,才能为创城添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