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澳大利亚总督昆廷·布赖斯盛赞桂林:自然美景无与伦比 美好回忆值得珍藏

2013年10月24日 09:19:29  来源: 刘宝成 黄新强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0至22日,澳大利亚总督昆廷-布赖斯在桂林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考察,期间她盛赞桂林的自然美景无与伦比,此行的美好回忆值得珍藏。
  布赖斯是澳大利亚第25任总督,已逾古稀之年的她看起来依然精神矍铄。20日,从机场到市区后,布赖斯就如此描述桂林给她的第一印象。她说,“我是第一次来桂林,一下飞机,看到机场路两边的山体,我强烈地感受到了桂林山水的奇异和美丽!” 21日,曾从事过学前教育的布赖斯,将桂林之旅的首站选择在幼儿园。七星幼儿园是自治区级示范幼儿园,幼儿园注重孩子个体差异,主导个性化学习,其“家园共育”办园理念在全国同行中得到推广。布赖斯看得认真,问得仔细。当得知学校根据儿童不同个性,订制出差异化教学方法,孩子们可以自由选择老师时,布赖斯连连点头称赞说,你们的教育方法对我们的学前教育工作也有借鉴意义。当七星托幼教育集团表达出希望与澳大利亚幼儿机构合作时,布赖斯高兴地说:“那样太好了!”并表示回去后愿意为此做好牵线搭桥工作。
  布赖斯还来到幼儿园的小朋友中间,向孩子们问好,并蹲在孩子们跟前,掏出一本随身携带的澳大利亚动物画册,向孩子们绘声绘色地介绍澳大利亚的各种小动物,这引发孩子们的浓厚兴趣。布赖斯向孩子分发了从澳大利亚带来的考拉熊毛绒玩具,并且欣赏了孩子们用澳大利亚民歌《剪羊毛》演绎出的舞蹈,在足球课上与孩子们互动。
  在考察漓江和阳朔西街时,布赖斯深深地被桂林的奇山异水所吸引。在漓江游船上,她不停地在甲板上合影留念,面对桂林的山水美景,她欣然提笔在留言簿上写下自己在桂林的所见所感,对桂林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的理念大加赞赏。 她说,“在桂林,我看到了无与伦比的自然美景,这次桂林之行将留下值得珍藏的美好回忆”。22日,布赖斯一行结束访问,乘专机离开桂林。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桂林市长黄俊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济贤等陪同考察。(刘宝成 黄新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