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西红柿种植大王”——蒋军华

2015年07月01日 08:42: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民生新闻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灌阳县新圩镇是远近闻名的果蔬种植大镇,大多数种植户以种植西红柿和黑李作为主要产业。蒋军华就是当地的一名西红柿种植户,而且在当地还相当出名,被群众称作“西红柿大王”,今天我们讲述他种植西红柿的故事。
 
  几年前,蒋军华对种植西红柿还是个外行,他和村里的其他人一样,都在种植新圩镇另一种主打水果-黑李,可是由于本地黑李种植户太多,再加上自己种植的黑李树老化,他萌生了种植其他作物的想法。
 
  灌阳县新圩镇和睦村村民 蒋军华:原来我们村是种植黑李的,这几年黑李老化了,老化了闲置很多土地,我想另外换一下,搞一下种植的模式,改变一下,因为黑李老化得没的收入了。
 
  和睦村的土壤深厚肥沃,质地疏松,非常适合西红柿生长,通过搜集各方面资料,最终蒋军华选择尝试种植西红柿。
 
  灌阳县新圩镇和睦村村民 蒋军华:主要是想探索一下,想这个番茄,因为我们新圩的番茄这几年是种得比较好的,所以产量也很高,所以我心里想,如果价钱不低的话,还是有一定的效益。
 
  由于西红柿生产技术要求比较高。为了掌握这门技术,蒋军华经常向蔬菜技术人员请教,还借来有关种植西红柿的书籍。他边学习边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种植技术,去年1亩多地的西红柿就获利1.5万元。初获成功的蒋军华更加有了信心,面积也在不断扩大。平是也更加善钻研、好琢磨,对西红柿的管理积累了不少经验。并采用地膜覆盖和测土配方施肥等先进技术,经过精心管护和培育,种出来的西红柿甜度高、产量高、无污染,不出地里就能卖出很好的价钱,客户都抢着要。
 
  灌阳县新圩镇和睦村村民 蒋军华:我这里种植有60多亩番茄,预计呢今年价钱好呢,有50-60万这样子,产值可能一起有60万。
 
  在蒋军华的带动下,现在灌阳新圩种植西红柿已达1.2万亩,并成为新圩镇农业的支柱产业.
 
  灌阳县新圩镇党委书记:今年来我镇党委政府,根据新圩干旱早晚温差大的特点 明确思路,做大做强三红三黑种养,即西红柿、红辣椒,特色小红薯、黑李、黑土猪、乌鲤鱼,特别是西红柿种植,通过土地流转、农业招商引资、扶植大户、组建专业合作社等,已发展种植西红柿,1.2万亩 有效的提高了农民的收入。
 
  现在蒋军华住上了小洋房,成立了专业的西红柿种植合作社,小日子过得就像他种的西红柿一样,越来越红火。
 
(苏晖  灌阳台 刘训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