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老人摔伤流血不止 四名学生出手相助

2015年09月30日 10:35: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民生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路上看到老人跌倒,扶还是不扶?这个话题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在被大伙讨论,面对这个问题,灌阳县高级中学的四名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他们不但扶起了路上摔倒的老人,还把他送到医院,挽救了老人的生命。

  9月20号下午5时45分左右,桂林市灌阳县兴灌民医院的医生们正准备下班,这个时候却突然从门口冲进来了一个男孩子。
  桂林市灌阳县兴灌民医院 外科主治医师 胡斯长:“当时有一个中学生跑过来叫我们,说是有一个人摔倒了,头部出血很厉害,我就马上跑出去,拿了纱布绑带给他包扎。” 
  被送到医院的是一位老人,当时他的伤势很重,满头满脸都是血,从出租车上下来之后医生在医院门口对他进行了简单的包扎,之后他被几个孩子和医生一起抬进了医院。
  桂林市灌阳县兴灌民医院 外科主任 何步勇:“看的时候是左边额面部有三点几公分的伤口,有一根动脉血管破裂出血,非常的明显,我们及时的给他做了血管结扎手术止血,全靠这些学生把病人送来,赢得了抢救的时机。” 
  被孩子们扶起来的老人叫蒋述全,今年77岁,家住灌阳县体育场附近,平时吃完饭后,喜欢到体育场散散步。9月20号下午5点30分左右,老蒋像往常一样来到了体育场。但是不知为什么他突然跌倒在地,头部正好磕在一块水泥板上,顿时血流如注。而这时候四名准备回学校的高中生看到了这一幕。
  桂林市灌阳县高级中学高三290班学生 黄国富:“先开始和一个男同学一起走路回学校,然后在路过的时候就看到了。”
  桂林市灌阳县高级中学高三290班学生 周玲琼:“刚开始我不知道他有几个伤口,我就帮他简单看了一下,就在额头上发现一个伤口,其他地方没有。” 
  桂林市灌阳县高级中学高三290班学生 翟春梅:“看见老人头上都是血,衣服上也是血,然后我就赶快帮他止血,用纸按住。”  
  因为一时找不到救护车,两名男同学只能跑到马路边拦车,很快一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加入了救援队伍,随后两名男同学跑回事发现场,和体育场的一名工作人员一起把老蒋抬上了出租车,送到了最近的医院。
  桂林市灌阳县高级中学高三290班学生 候苏杭:“因为外面没有人,我就跑进去找医生,然后医生说走廊有担架,我就想用担架先把人抬进来。” 
  到医院后,学生们找来担架,抬着老蒋进了手术室。就在医生对老蒋进行手术时,他的儿子蒋晓泉赶来了。见老人有家属前来,学生们悄悄地离开了医院,赶回学校上课。老蒋因为抢救及时,在医院做完手术后已经没有大碍。主治医生说,老人跌破的是头部动脉血管,如果当时再晚来一会,后果不堪设想。28号下午,记者在蒋晓泉的诊所看到了蒋述全老人,这时的他已经能坐在沙发上看报了。s
  老人的儿子 蒋晓育:“现在伤口恢复得蛮好,我把这个线拆了,已经恢复得蛮好,能吃能睡了。” 
  蒋晓泉说,父亲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告诉他,一定要当面感谢扶他起来的救命恩人。于是他调取了医院的监控,并将监控图发到当地的一个微信公众号上。一天不到就找到了四名学生。
  老人的儿子 蒋晓育:“非常非常的感谢,他们的这种正能量应该发扬,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都学习。” 
  现在社会上不少人认为,扶了路上摔倒的老人可能会被讹,不敢上前扶,但救了蒋述全老人的四名学生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他们的观点。
  桂林市灌阳县高级中学高三290班学生 黄国富:“也经常看过很多新闻,说是老人跌倒了扶起来被讹诈之类的,当时我真的没有想那么多,主要是人命要紧。” 
  桂林市灌阳县高级中学高三290班学生 翟春梅:“当时就是觉得这是生命,要先救命没有想太多。” 
  桂林市灌阳县高级中学高三290班学生 候苏杭:“没有机会想太多,就是人已经在那里了,我一定要扶起来,送到医院去。” 
  遇老人跌倒扶不扶?这个本不是问题的问题,如今真成了选择难题。灌阳县的这四名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遇到老人跌倒,别犹豫,扶起来。(黄子峰 李晓宁 刘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