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发生惨案 男子向至亲举起屠刀4死1伤

2015年10月12日 15:16:17  来源: 南国早报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7日下午,永福县永安乡凤凰村委龙湾屯发生一起惨案:中年男子韦某持刀砍杀父亲以及弟媳和两个侄子,还砍伤了母亲。10月8日,犯罪嫌疑人韦某和妻子漆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永福警方刑事拘留。

10月10日下午,南国早报记者来到永福县永安乡凤凰村委龙湾屯案发现场时,看到水泥路面上和路边一栋房屋内仍留有血迹。据目击者介绍,10月7日下午5时许,他看到67岁老人韦明玉在前面跑,韦明玉大儿子韦某和妻子漆某在后面追。韦明玉快跑到二儿子的房子前时,被韦某追上砍倒在地。事发后,永安派出所多名民警赶到村里将韦某夫妻带走。

记者来到韦某家,看到韦某新建了3层楼房,韦某的父母住在旁边的旧房子,在旧房子后面墙上也有血迹。据知情村民介绍,今年38岁的韦某,在结婚前5天就跟父母分家,与父母和弟弟的关系不太好。以前,韦某在村里见到村民还打招呼,后来韦某外出打工几年回来后性格大变,见人不再打招呼了。10月7日下午,韦某先拿刀砍伤了母亲,后又拿刀追砍父亲,韦某的妻子则拿着一把锄头追公公。父亲被砍倒后,韦某得知弟弟的两个儿子在家里看电视,立即持刀冲进屋内将他们残忍杀害,还杀害了弟媳,韦某弟弟的两个儿子,一个9岁,一个4岁多。

据了解,10月7日下午5时50分,永福县公安局永安派出所接警后,副所长欧祖祥立即带领全所值班民警赶往现场处置,发现老人韦明玉倒在水泥路上,全身是血,已死亡,并在路边的房屋内发现3名死者。100多米外的一栋新房子内,传出小孩的哭声,民警立即跑过去冲进屋内,看到一对中年男女面对面坐在地上,男子韦某手上拿着一把杀猪刀对着自己的胸部。民警意识到韦某要自杀时,大喊一声“放下刀”,韦某受惊后放下手中的杀猪刀。这时,浑身是血的韦某妻子漆某迅速捡起地上的刀欲自杀,被民警夺下。随后,民警将韦某和漆某控制住。当民警出屋后,看到门前菜园边,韦某的母亲倒在地上浑身是血,还有生命体征,立即现场抢救。不一会儿,永安乡卫生院救护车赶到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目前,韦某的母亲已脱离生命危险。

惨案发生后,韦某的弟弟赶回家中,见妻子和两个儿子被哥哥杀害,痛不欲生,警方派出心理疏导员作其安抚工作。

至于韦某夫妻行凶的动机,永福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10月8日,犯罪嫌疑人韦某和漆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永福警方刑事拘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