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被打女孩身世可怜 殴打事件值得深思

2015年11月20日 11:25: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事情虽然得到解决,但是这件事对于涉事的学生来说,都是人生中一个挥之不去的阴影。

  采访当天,记者来到了小玉就读的小学,事隔近一个星期,小玉已经在学校正常上课了。在学校的心理咨询室里,我们见到了身体单薄的小玉,对于我们的到来,她的表现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悲观,面对当时发生的一切,她的回答异常的镇定和坦然。

  被打学生 小玉:“没有什么大的影响,就是在学校有些人就这样子说你被人打了之类的,然后我也不理他们。(你自己能看开这个事情是吗?)嗯。” 

  面对如此的伤痛和羞辱,小玉却表现出了超越年龄的成熟。随后记者得知,小玉身世可怜,父亲已经不在,母亲和弟弟又都有精神疾病,现在就靠着年迈的外公外婆支撑着整个家庭,家境贫寒的小玉每天除了读书,没有条件也没有心思去打扮自己,但是在交谈中,记者感觉她的性格内敛中带有几分开朗。

  被打学生 小玉:“就这样简简单单的来看待吧,他们打我我不管,只要是尽量他们跟我道歉,有些人跟我道了歉,我原谅了。但有些人打了我又逃跑了,那些人我有一点不想原谅。(他打完你之后就逃跑,也没跟你道过歉是吗?)嗯。(那后来老师有没有处理过这个事情呢?)老师昨天才处理过。(后来所有人都跟你道歉了吗?)道歉了。(道歉之后你接受他们的道歉吗?)接受,因为他们是非常真诚的跟我道了歉”。

  在新街中学,我们也与一名参与打人的初一学生进行了交谈,对于这次打人事件,他并不是直接的矛盾方,出手打人的理由简单得让我们感叹。

  打人学生:“是别人鼓励。(是别人鼓励这边是吧?)在一边说鼓励我,他说去打那个女孩。(后来你为什么会听他们说的过去呢?是没想那么多是吗?)当时没有想,就是听他们说的觉得好玩”。

  出手打人只是因为好玩,这纯粹是一个孩子的心智,而对于这样的孩子,教育往往比责罚更为紧要,而在教育方面,除了学校,家长的正确引导更为重要。 

  打人学生:“他们跟我说了很多道理,我也明白了很多,知道了我不盖做这样的事情。(今后你打算怎么做呢?)我打算以后再遇到这种事情的话,不会去听别人的唆使,我应该回去制止”。

  在整个事件中,我们听到了无数愤怒的声讨,但这样的行为不止是令人愤恨,更是令人心痛,回过头来想想,他们毕竟是成长中的孩子,面对他们犯下的错误,我们更多的应该是将他们拉回正途,一味的谴责无法解决问题,宽容后的警醒才能避免事情的再次发生。
(陈笛 易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