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五旬男子杀人逃往深山 警民搜捕五天四夜将其抓获

2016年06月13日 10:06: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9日,永福县警方经过5天4夜的搜山,在永福县龙江乡上维村义叶屯晒坪(地名)的深山中将"6.3"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雷某抓获归案。
  6月3日早上,有群众报警称,在永福县龙江乡上维村有一女子被害。案件发生后,永福县公安局迅速成立案件指挥部,推动案件侦破。
  经调查得知,犯罪嫌疑人雷某,男,现年50岁,系永福县龙江乡上维村人,6月3日早上,在其家附近用锤子、木棒将与其同居的42岁女子潘某残忍杀害。作案后,雷某从村屯群众家中抢了一瓶敌敌畏农药,迅速逃往深山躲避。
  永福县公安局副局长  欧万飞:“根据走访调查,并结合犯罪嫌疑人的生活规律,综合分析犯罪嫌疑人作案之后,有可能潜逃在案发现场附近的山林之中,根据这一分析,我局立即调集公安民警武警官兵50余人赶赴现场,通过空中侦察与地面搜索的方式,对犯罪嫌疑人有可能藏匿的山林进行拉网式搜捕。”
  雷某逃匿的那座山在当地人口中称为长冲界,与临桂区茶洞乡交界,面积有2000多亩,大部分是深山老林,沟壑纵横、人迹罕至,而长年生活在大山里的雷某却对这片山林极为熟悉,这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极大的难度。
  连续几天,指挥部组织了150多名村民上山帮助搜寻,并出动无人机拍出雷某有可能躲藏于山林之间的整体地形,根据航拍图像将搜索区域划分为三个片区进行搜山,经过近四天的搜索,6月6日下午4时许,案件终于出现转机,办案民警和村民发现雷某在山上留下的脚印,在追捕中与雷某打了一照面,雷某在慌不择路的情况下,纵身跳下一个陡峭的斜坡。
  永福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蒋子涵:“当时距离我们还有四五米左右,我们看见了他,他也看见我们,他还举起手中的木棒准备冲过来,当时我的同事就说我们是警察,你不要动,他听见以后 可能看见我们有3个人,心里面有些担心,他丢下木棍就往旁边的陡坡,大概有四五米,他就纵身跳下去了,我跟我的同事也跟着跳下去抓捕。”
  由于雷某对山林情况格外熟悉,野外生存能力极强,追捕行动一直持续到当天晚上8点多,生性狡猾的雷某趁夜色摆脱了民警的追捕。
  这次近距离接触证实了雷某还活着,并没有喝那瓶逃亡时带上山的农药。当天晚上,办案民警将雷某出现的山林所有出口全部封锁,并请求市、县武警官兵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警犬大队赶来支援,同时还抽调了警力前来增援。6月7日凌晨5点,天刚亮,办案民警、武警官兵和村民200多人全部集中搜寻雷某前一夜消失的那片区域。上午10点多,雷某再次被村民发现。这次,他还想像前一天那样跳下陡坡逃跑。不过这次,他失算了。
  参加搜捕的群众:“在上午10点8分左右的时候,我们在长沟的半山腰发现一串模糊的脚印,我们村民跟着脚印往下找,在前面不远的泥土上发现有清晰脚印,接着在前面两三米的地方发现有一条坎,下面有很多干草,干草里面好像有一个人躺在里面,身上全部用干草盖住,露出一点点脚,发现情况后,我们马上拨打悬赏通告上面的欧警官的电话跟他汇报情况,紧接着,武警和公安就赶过来了一起把他抓了起来。”
  永福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蒋子涵:“当时他还准备反抗,我们的武警就说,我的枪已上堂了,你不要跑了,我们的警犬也扑上去。”
  永福县公安局副局长  欧万飞:“经过五天四夜不间断地搜捕,6月7日早上,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我们于当日早上11时许,将犯罪嫌疑人雷某顺利地抓获归案。”
  经审讯,雷某如实供述了杀害潘某的犯罪事实。据雷某供述,7年前,雷某与邻村已婚妇女潘某相识,之后两人发展成为情人关系。后疑因有他人插足,遂与潘某之间发生矛盾。6月3日早上6时许,雷某与潘某再次发生争吵后,雷某在家门前将潘某残忍杀害。
  目前,雷某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永福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永福台 莫培矩 李忠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