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县国地税部门打造便民合作平台

2016年07月06日 10:12: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灌阳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灌阳县地处桂北山区, 国地税两局办公地点相距较远,加上当地交通、信息相对落后,给广大纳税人的办税带来了很多不便。为解决这一难题,灌阳县国地税采取“搭建一个平台、共建一个方案、实行四个统一”工作举措,使国地税合作不断焕发生机,为纳税人提供了一个便捷纳税平台。
  灌阳县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于2015年9月1日正式启用,实行“业务通办、一窗办结”的合作模式,实现国地税业务的一窗办结,让纳税人“进一个门、办两家事”,真正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
  纳税人 满运明:“过去办理这个税务业务,分别要向国税地税分别递交材料,流程也多,来回的清算也复杂,现在只要向一个窗口递交材料,就直接可以等结果了。”  
  同时两局还联合制定出台了《灌阳县国家税务局 灌阳县地方税务局深化国地税合作工作实施方案》, 继续把合作推向深处。
  灌阳县国家税务局 局长 梁聪:“为了纳税人申报纳税,我们做了国税地税的办税大厅联合办公,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运行,有效地解决了纳税人多头跑的困境,实现了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税务机关的办事效率。”
  灌阳县地方税务局 局长 全昌映:“提高我们的办事效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通过合作,灌阳县国税、地税部门通过整合管理资源,实现管理协同、征管互助和信息共享,提高了征管效率,降低了征管成本;通过整合服务资源,开展联合办税服务,为纳税人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 
  灌阳县国税局纳税服务股 股长 蒋明辉:“本着服务纳税人的理念,我们建立的国地税联合办证服务厅,可以让纳税人在任意一个窗口,都能够接受我们国税地税的服务。” 
(于力 通讯员 陆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