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地灵侗寨“百家宴”喜迎四方宾朋来

2016年08月01日 10:53: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7日,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乡地灵村的侗家人载歌载舞,举行纪念关公的传统“百家宴”活动,用香喷喷的胭脂米和可口的侗家水酒款待来自远方的客人。
  地灵村的侗族人一直以来就信仰和崇拜“关公”关云长,因而每年的农历六月二十四都会举办“百家宴”来纪念“关公”的生日和磨刀日,侗族同胞们由四面八方汇集而来,欢聚一堂,以侗家独特的方式庆贺节日的到来。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今年的“百家宴”活动丰富多彩,除了传统的民族歌舞表演外,还有村民们精心烹制的侗家美食款待四方宾朋。全村各户自备拿手酒菜,摆起了长桌,吃百家菜,喝百家酒,享百家福气,各类极具侗家特色的美食摆得满满当当。而邀请游客一起跳传统舞蹈的环节,则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桂林游客:“这次的活动挺有特色的,服装也很美,舞蹈也很有特色,我觉得这节目挺好的。”
  广东游客:“我觉得今天的菜色还可以吧,因为是从外地过来的,之前的那些东西都没有吃过,我觉得还蛮好的。”
  淳朴的侗乡人民希望,今后百家宴活动不仅是侗族同胞交流的平台,通过一系列活动的举办,能把它打造成展示侗族风情和侗族文化的一次盛宴,成为地灵村一张靓丽的名片。
(龙胜台 吴凯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