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星火燎原 红耀中国”八省区媒体采访团进入灌阳

2016年09月08日 12:04: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灌阳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4日上午,“星火燎原 红耀中国”大型主题宣传报道团进入灌阳县,由多家电视台组成的报道团沿着红军经过的脚印,了解当年发生在那里的红色故事。
  80年前的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是世界军事史上的伟大壮举。为了纪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由广西电视台新闻频道,湖北经视,湖南都市频道、四川新闻频道,江西都市频道、贵州公共频道、云南都市频道、陕西都市青春频道这八个省区台记者组成的大型主题宣传报道团,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从湖北武汉出发,按照红军长征的路线,经江西、湖南、广西、贵州、云南、四川,最后到达革命根据地陕西延安。采访行程近万公里,从活动规模、参与人数、影响区域、时间空间跨度来说都是全国首创。
  “星火燎原 红耀中国”采访团成员 魏峰:这一次,我个人很荣幸,能够跟随红军重走长征二万五千里的团队一起来到广西的灌阳。我个人而言的话,对我是一次很深刻的教育,因为我们祖辈们走过的这一条路,如今虽然沧海桑田,可是红军长征的这个精神,我感觉这一路上我们都有很深刻的体验,我觉得我们作为年轻人,也许我们在过去的课本上才接受过红军长征的那一段历程,可是对于今天的我们而言,重走这一条路,也给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上了一课,我们会把这一种精神继续的发扬下去。
  据了解,由红军后代、各行业模范人物、优秀大学生代表、媒体记者、学者等各界人士组成的采访团,将以乘车与徒步相结合的形式,重走当年红军长征之路,追寻先烈遗迹,传承革命精神。采访团拍摄制作的专题片将陆续在8个省级频道同时播出。
(灌阳台:陆海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