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县界首镇小学教师蒋娟秀:平凡的工作 执着的探索

2016年09月18日 09:56: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27年如一日,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上,兴安县界首镇中心小学的蒋娟秀展现出当代教师应有的风采,赢得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尊敬和爱戴。
  这天,在兴安县界首镇中心小学五年级2班,蒋娟秀正与学生们一起学习《小学生安全手册》。这样寓教于乐的课程,是她多年来钻研教育教学手段中领会到的一个有效方式。而这也成为了蒋娟秀的一个教学特色,作为一名数学老师,她在教低年级学生认数和记数时,通过讲故事、设问或复习旧知识引入新课等方法,提高学生对数学的学习兴趣;中高年级教学更注重学法指导,给学生传授学习方法和技能,让学生学会自学,学会探究,学会发现和总结。
  兴安县界首镇小学教师 蒋娟秀:“从我20多年的经验来看,在我心目中没有差生,只是在某些方面接受的比人家慢一点,比其他的学生用多一点的时候来辅导。”
  对待学生上,蒋娟秀始终把爱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班里60个学生当中,有几个是留守儿童,电话和手机成了学生和家长沟通的心灵桥梁。作为班主任,蒋娟秀经常与留守儿童沟通,解答学生心里的困惑,肯定学生点滴的成绩,促进他们不断进步。
  兴安县界首镇小学学生:“老师对我们的学习很关心,常常帮我们补充课外题,如果课上有不懂得题目她会细心的讲解,如果我们预习的时候出现了什么困难,她都会帮助我们找到答案。” 
  兴安县界首镇小学学生:“对我们的生活非常照顾,刚来的时候因为要住校,有很多同学都不适应她就处处照顾我们逗我们开心,处处为我们着想,我们都很爱蒋老师。”
  一个普通的乡村教育工作者用她力所能及的方式,给予学生创造最好的学习环境,改善学生的生活,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这或许就是最平凡也最高尚的师德之风。
(兴安台:蒋甲济 周婷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