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蒙面大盗“得意忘形”民警让你“就地现形”

2016年09月29日 10:52: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今年七八月份,一名“蒙面大盗”多次在龙胜各族自治县入室盗窃,引起了当地居民的恐慌。龙胜当地派出所通过紧密侦查,近日终于将这名“蒙面大盗”抓获。 
  近两个月以来,龙胜镇派出所连续接到入室盗窃报警,且犯罪嫌疑人作案时总是戴着黑色头套半夜出现在居民家中,闹得人心惶惶。接到报警后,公安部门高度重视,立即指派民警到案发现场进行勘察,分析视频资料,并组织人员在夜间进行蹲守。   
  从视频监控中民警发现,嫌疑人极为狡猾,熟悉各个视频监控的位置,在作案时不仅用黑色头套蒙住面部,而且过程中还换了一身衣服,作案后再将衣服、头套丢到河里,通过走河边或者视频监控盲区逃避民警的追踪,整个作案过程显得“天衣无缝”。民警通过反复比对嫌疑人的作案时间、体貌特征,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及其驾驶的摩托车牌号和住所。
  9月3日凌晨,一名男子为帮朋友打架闹事,骑着摩托车来到龙胜镇派出所,早已对嫌疑人相貌及摩托车牌号烂熟于心的值班民警瞬间眼前一亮:这不是一直在寻找的“蒙面大侠”的摩托车吗?就在犯罪嫌疑人毫无察觉时,民警一把将其控制住。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派出所民警 李潘:“近期在我们龙胜县城发生了多起入室盗窃的案件,通过监控我们发现了犯罪嫌疑人作案的特征是蒙面进行作案,我们通过侦查手段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信息,巧合的是我们在组织一次群众调解的过程中,犯罪嫌疑人他抱着侥幸的心理,他陪着自己的朋友也来参加这次调解,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认不讳。”
  经审讯,嫌疑人黄某对自己在七八月间四次入室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盗窃的财物包括上万元现金、两条金手链、一个金手镯、一条黄金吊坠。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苏晖 龙胜台 李芷萱  李莫)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