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建全国文明城 迎接党的十九大】市交通安全公益联盟启动 共建文明安全交通环境

2017年06月19日 10:20: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目前我市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而文明交通出行更是城市的一张名片和文明的标志。6月17日,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同主办的“我与文明签约”交通安全公益联盟正式启动。
  活动当天,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教育局、桂林海事局、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当前,我市经济建设和道路交通快速发展,机动车也迅猛增长,人、车、路的矛盾日益突出,出行安全已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面对城市发展新形势、城市管理新要求以及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单靠交警部门一家“单打独斗”,已远远不能满足交通秩序管理的需求。因此,启动交通安全公益联盟,就是为了不断提高全民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逐渐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尽责、公众参与的“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理念。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副支队长 裘晖:“我们交警支队会让我们的道路更加畅通,我们也希望我们所有的桂林市民在出行当中,遵守交通法规,不争不抢,文明安全出行。” 
  文明有序的交通,是展示城市文明的一个重要窗口,市交通安全公益联盟希望所有的交通参与者从现在开始,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为构建和谐、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做出努力。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