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建全国文明城 迎接党的十九大】我市召开“创建文明城 为民办实事”金点子落实推进会

2017年07月24日 10:13: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7月23日),我市召开“创建文明城 为民办实事”金点子落实推进会。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召集“金点子”涉及的7县区、46个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对“金点子”活动中老百姓提出的民生问题,研究解决好的办法,提出要求。赵乐秦强调,老百姓的事无小事。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到了关键冲刺阶段,要继续以全力以赴、志在必得的信念和决心,以“金点子”活动为平台,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创城的积极性,通过解决老百姓眼前的事,把“要我创城”变为“我要创城”,提高市民对创城的支持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让创城成果方便市民,惠及市民。
  “创建文明城 为民办实事”金点子活动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创城为民、创城惠民,让最广大人民群众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共享者、受益者,特向全社会开展的民生问题征集活动。自7月7日赵乐秦亲自策划部署“金点子”征集活动以来,市创城办立即从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妇联抽调专人组成“金点子”工作小组,将每日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市民则通过24小时热线电话、信件、邮件发送等方式 参与活动。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建议,在桂林日报、桂林晚报、桂林电台、桂林电视台和网络新媒体上予以刊载,接受社会、舆论的监督。自活动开展以来,截止7月21日17点,共收到“金点子”740多条,整理形成595份处理签,95%以上都已分发给涉及到的49家相关单位进行处理。“金点子”工作小组将收集好的意见建议按责任单位分类整理好之后,以最快的速度送达责任单位,要求各单位在3-5个工作日内将落实情况反馈给创城办与建议人。赵乐秦对“金点子”活动作出批示:效果很好,加强“创城”力度,深入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市民参与“创城”。领导的高度重视,市民的热情参与,已经让“金点子”活动成为市委、市政府与百姓沟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我们桂林创城这么多年,现在到了关键的阶段,还是要确定志在必得誓师大会以后大家都很辛苦,而且共同反映变化很大我们做得很好,但是既然是这样了我们还是要咬紧牙关坚持,还是要有志在必得这个信心不要松懈。”
  创城以来,我市以“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为宗旨,有力改善了我市人居环境,提高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桂林有了显著的变化和改善。这不仅对城市形象有较大提升,也是为老百姓服务、为老百姓创惠的大好事、大实事。开展“金点子”活动的宗旨,就是为了让创城更加“接地气”,与市民进行广泛互动,让大家踊跃参与到创城行动中来,把“要我创城”变为“我要创城”。老百姓身边存在的需要解决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可以通过“金点子”活动反映出来。市委、市政府针对老百姓的需求,有的放矢,及时解决,不仅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大家对创城的满意度也就随之提高。“金点子”征集活动开展一段时间以来,得到了市民的踊跃参与和点赞。接下来,市创城办要牵头,集中人力物力时间,将一段时间内的“金点子”进行汇总分类,并按照政府、县区、部门、行业等层次进行分类整理。整理完毕后,要把“金点子”一批批公布在市属媒体上,加大宣传力度,请广大市民监督。针对金点子的意见,集中落实一批,不做虚功、务实重行,真正解决群众身边事,提高群众满意度。需要市级层面研究解决的,要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倒逼工期,马上整改;对市民提出的金点子,要及时回复,取信于民,凡收到市创城办“金点子”任务的责任单位,要第一时间认真、真诚地给予回复,能够整改的,要在回复中说明限期整改完成时间;对短时间未能办理落实的,也要讲明原因,列出任务进度和目标方向,做到件件有回音,绝不能敷衍了事。
  赵乐秦还对目前创城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我市要加强建筑工地和建筑场所的管理,凡是建筑施工场所,要设有统一的围挡,并有清晰的标志牌,提醒过往行人车辆。建筑工地围墙要做好创城宣传等公益广告宣传,建筑垃圾不准乱丢乱堆,不能让建筑工地变成脏乱差的滋生地。同时,要加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的清洁卫生工作,让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不留死角。垃圾转运站也要改善内部环境,做好保洁卫生工作。特别要重点加强对出租车等的管理,出租车是城市的窗口单位,要加强出租车环境卫生、司机文明素质的提升,出租车司机要注意自己的文明言行,不给桂林抹黑,不拖创城后腿。有关部门要做好创城迎检准备工作,在迎检时展示桂林的文明形象。
  秀峰区、市城管委、市交警支队、市交投集团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丽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参加会议。市创城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办负责人,以及六城区和灵川县主要负责人,46家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思聪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