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金点子】及时清理卫生死角 还市民干净居住环境

2017年08月30日 11:00: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施家园社区的居民江宇涛很高兴,因为,通过金点子平台,解决了影响他和其他居民生活的一个垃圾堆,更让他高兴的则是,在处理金点子过程中,责任单位所体现出的强烈责任心和高效办事速度。
  据江宇涛介绍,在漓江路与施家园路交叉口桂林医药公司宿舍楼后面。原来堆满了很多各式各样的垃圾,有的甚至已经堆到了路上。垃圾散发的恶臭也让他们这一带的住户苦不堪言。
  “金点子”建议人  江宇涛:“那地方(原来)有一堆垃圾,然后那个地方就是很多烂沙发,有些这种市民啊有些这种住户他不自觉,他搬走了以后就把垃圾丢到底下,所以就日积月累就慢慢形成了。”
  由于垃圾堆放处位于背街位置,因此这里的垃圾是越堆越多。自金点子活动开展后,江宇涛立即拨通了电话。接到金点子建议后,七星区环卫站的工作人员在经过核实情况之后,立刻开始行动。
  七星区环境卫生管理站 副站长 刘艳:“八月十八号调动了这个人力和物力对该处垃圾点进行了这个彻底的清理,共出动了一台三吨的垃圾车,然后四名工人,总共清理了大约大概是一车半,约五吨的垃圾。”
  据刘站长介绍,由于这里属于无物业小区,还需建立一个良好有效的长效机制,才能彻底治理好这个问题。
  七星区环境卫生管理站 副站长 刘艳:“那下一步我们将和社区进行及时的联动,推动居民自治,我们环卫监察也会抓紧督察,进行及时巡逻,尽量将这个问题在这个源头阶段予以处理。”
(范然志 杨炯 实习生 黄国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