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伟江乡举办第三届“跳香节”暨首届农民运动会

2017年09月08日 11:40: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4日,(农历七月十四),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举行第三届“跳香节”节暨农民运动会。千余名苗族同胞身着民族盛装,以少数民族竞技的形式,欢度特殊节日的到来。
  今年的“跳香节”,伟江乡的侗苗族同胞用农民运动会的形式来庆祝。男子篮球、拔河、唱山歌比赛、同心鞋比赛、挤油比赛、掰手腕比赛、爬藤比赛、挑重比赛、顶竹杠比赛、广场舞比赛等项目开展得如火如荼着。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 村民:我的项目是参加广场舞比赛 所以通过这广场舞比赛 可以把我们姊妹家电凝聚力集中在一起 也能够把我们村的氛围发动起来 所以非常感谢各界人士对我们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我们也感到非常的荣幸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 村民:“我刚刚参加完板鞋比赛,这个板鞋比赛蛮有意义的,可以增加我们村民之间感情的交流。”
  据了解,“跳香”是苗族人民虔诚祈祷神灵赐福的一种仪式。以“跳香”为主打的“跳香节”活动,一是庆祝当年五谷丰登,感谢各方神灵庇佑,二是祈求来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表达出苗族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心愿。
(龙胜台 李莫 通讯员 周捷 苏建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