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两会一节”】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昨晚开幕

2017年10月12日 11:14: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欢聚大美桂林,共襄旅游盛会。昨天晚上的桂林大剧院,歌如潮,舞翩翩,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在这里开幕。热情好客的桂林人民欢歌热舞迎接前来参加节日盛会的四海宾朋,展示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迷人魅力。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法维拉,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印度尼西亚旅游部副部长伊.格戴.皮塔纳,老挝信息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欧同.考潘,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等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宣布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我宣布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市长周家斌在致辞中表示,桂林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首推的中国四大旅游目的地城市。去年以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被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列入全国五大重点旅游区,上个月,桂林成功获批全国13家“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之一,正阳东巷历史文化街区、漓江西岸旅游休闲慢行绿道、万达文化旅游城等一批重大旅游项目加快推进;漓江游船改造升级、旅游企业优化重组、旅游秩序整治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绩突出,旅游环境和品位持续提升。2017年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直播演出取得巨大成功,桂林再次成为海内外关注的焦点。本届山水节,以“胜地桂林、共享发展”为主题,将进一步搭建桂林旅游对外交流合作的新桥梁。
  市长 周家斌:“当前,中国旅游业正朝着消费大众化,需求品质化,竞争国际化,发展全域化,产业现代化的方向发展,即将拉开大幕的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以‘胜地桂林、共享发展’为主题,通过以上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桂林的城市魅力,搭建桂林旅游对外交流合作的新桥梁。”
  作为“两会一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于10月10日至12日举办。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由旅游、文化、体育、会展、商贸等板块8项丰富多彩的活动组成,旨在进一步提高桂林旅游知名度,增强桂林旅游吸引力。
  市领导潘永建、陈丽华、赵志军、吕洪安、彭东光、赵仲华、何翔、邓志勇等出席开幕式。张晓武主持开幕式。
  当晚,富有桂林特色文化的文艺演出,为观众奉上一道视觉盛宴,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魅力。大型歌舞《山欢水笑喜迎宾》,以热烈喜庆的舞蹈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帷幕;桂林籍旅欧青年钢琴家秦振弹奏钢琴曲《献给爱丽丝》、《土耳其进行曲》,让观众们尽情感受经典的魅力;杂技《梦幻芦笛》把杂技与山水文化完美融合;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外国留学生表演的情景歌舞《天下桂林》,表达他们对桂林这座城市的热爱;舞蹈《拉丁团队舞》展示了青春的活力。韩国济州市、印尼梭罗市、越南下龙市专程组织表演团队前来助兴,辽宁芭蕾舞团敖定雯、王占峰,青年舞蹈家唐诗逸表演的双人芭蕾舞《奥贝尔大芭蕾》、独舞《唐诗逸舞》选段,展示了“脚步的诗歌”舞蹈的魅力
  当晚,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陈思思、桂林籍著名歌唱家郁钧剑也登台献艺,他们咏唱桂林的旋律回荡在演出现场,博得观众热烈掌声。
  一曲气势磅礴、饱含深情的《咏桂林》彰显了桂林各族儿女的热情好客和桂林人民为美好未来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让整场文艺演出在高潮中圆满结束。
(桂林台 李国 秦翔 杨毓麟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