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两会一节”】完美演出展现大美桂林 嘉宾点赞市民自豪

2017年10月12日 11:31: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昨晚的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一台国际元素和桂林文化完美融合的晚会精彩上演,展示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和开展国际旅游合作的新成就、新成果,令专程到桂林倾情演出的演员赞叹不已,让桂林市民为自己的家乡备感自豪。 
  在昨晚的演出中,桂林籍著名歌唱家郁钧剑再次登上家乡的舞台,用歌曲唱出了桂林的如画山水,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郁钧剑也不忘说上一句家乡话。
  桂林籍著名歌唱家 郁钧剑:“这次回来挺高兴,反正家乡嘛,我生在桂林嘛,生到桂林。因为是桂林的歌,估计肯定是,我唱桂林的歌肯定是,有一种特殊的意义,因为我生长在这里,小时候在这里长大,所以可能观众会有一种,桂林的观众会有一种亲切感吧。”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陈思思和桂林颇有缘分,继去年的《歌从漓江来》之后,本届山水旅游节,陈思思再次歌唱桂林,这一回,一首《漓江曲》,歌词隽永,她的演绎真情流露,唱出了大美桂林的新魅力。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 陈思思:“因为本来就非常喜欢桂林的山水,然后刘三姐也是歌神,那么作为一个歌者,能够来到桂林演唱非常高兴,这次唱的跟上次唱的,实际上都是我们桂林自己的歌曲,所以我觉着也是把对桂林的这份热爱,还有我们桂林人民的那种,对桂林的那种美美的那种情愫表达出来,桂林山水甲天下,那我也希望这首歌里所表达的那种,那种淡淡的美,还有一种淡淡的乡愁,能够让我们来桂林游玩的这些朋友们,在这儿慢慢看,慢慢玩,慢慢感受桂林带给人们的那种,世外桃源的那种意境。”
  山水如画的桂林总是让人陶醉,这正如青年舞蹈家唐诗逸的舞蹈,也如同桂林籍的钢琴演奏家秦振的优美旋律,都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桂林如梦如幻的意境。
  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舞蹈家 唐诗逸:“我觉得跟桂林的山水,桂林的山水以秀美为主,她的山也多变,有各自不同的形态,就像我们的袖一样,舞出来可能随时都在变换,气质相通,我希望能够用我所擅长的舞蹈入画,入到桂林的山水,以袖来舞画。然后把美传递给大家,我相信桂林山水的美已经印到了全国以及全世界观众的心中,我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人来到桂林,用他们的心感受桂林的美,感受我所舞出来的美。”  
  桂林籍旅欧青年钢琴演奏家 秦振:“希望我的节目能给整个晚会,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一个效果,也希望我们的这个山水文化旅游节能够越办越好,桂林的发展也能够越来越好。” 
  舞台上的节目精彩纷呈,台下的观众也是看得激动不已,大家对桂林在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感受到满满的自豪。
  市民 李凤兰:“整合了我们桂林一些本土的一些比较有特色的一些文化底蕴揉和进去,做得非常好,也非常的高大上,也配得上我们我们这个国际旅游城市的这一个品牌和称号,然后我作为一个桂林人呢,我也感到非常的自豪,非常的幸福生活在这样一个城市里面,我觉得现在我们的桂林,天空更蓝,然后山也更清,地也更干净,山水是那么的美,然后每天生活在这样的城市里面,真的是幸福感,满满的。”
  市民 李春喜:“作为一名桂林市民来讲,我是感觉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为什么这么讲呢,我觉得桂林这几年的建设发展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像从2012年桂林这个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以来,桂林的道道路基础建设啊,城市基础建设日新月异,这个道路更加通畅了,我们这个像东西巷啊,逍遥楼的建成又为桂林增加了新的旅游景点。”
  市民 周继红:“可以说我们桂林旅游胜地这一块金字招牌, 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关注到这块胜地,我作为桂林人我也感到很荣耀,能够作为一个桂林市民,然后我们会用自己的工作,来努力,把这个桂林城市建设的更美好。”
  市民 李玲燕:“我看了今天晚上的晚会,深有体会,这个节目演得相当好,展现出我们桂林文化的发展,我们桂林这个旅游业发展,发扬壮大,把我们的桂林的山水名城都推向全世界。” 
  劳模代表 汤忠孝:“作为劳模先进的代表,今天受邀参加桂林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观礼活动,感到很荣幸,祝愿桂林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圆满成功,作为劳模先进的代表,我们要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增砖添瓦。”
(桂林台 李国 秦翔 杨毓麟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