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唐诗逸舞》亮相桂林大剧院】 赵乐秦观看演出: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2017年10月13日 21:56: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1日晚,由桂林市文艺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引进的舞蹈剧《唐诗逸舞》在桂林大剧院上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观看演出并且会见演职人员。他强调,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和核心竞争力,必须深入实施“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战略,做大做强桂林文化产业,持续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唐诗逸舞》是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舞蹈家唐诗逸自编自制自演的专场舞蹈作品,以创新的形式与编排,虚化的空间和大胆的造型,配以水袖、剑舞穿插交织,营造传统文化的鲜活灵气。作品按照唐代历史的脉络,从初唐、中唐、晚唐三个时期中分别选取了《春江花月夜》、《长恨歌》、《剑器行》三首唐诗作为舞蹈创意的基石,以诗入舞,见舞忘诗,完美演绎了经典与传统对话,带领现场观众感受到舞者对中国古典舞的诚恳与对古典文化的谦卑。
      演出结束后,赵乐秦会见了《唐诗逸舞》演职人员。他说,桂林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希望借助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实力,打造一批具有桂林文化元素的精品剧目,把桂林的文化产业发展得更具活力,不断彰显桂林作为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品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观看演出。
      据了解,中国歌剧舞剧院已与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签订了文化服务框架合作协议,将桂林作为创作采风基地,帮扶、协助桂林发展文化艺术事业,帮助培养文化艺术人才,而本场《唐诗逸舞》演出正是双方合作的内容之一。
      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演员唐诗逸:“我们也希望从自己出发, 从中国的文化出发 把文化和自然融合在一起,用我们所擅长的东西来和它结合,与桂林碰撞出更多的创作灵感。”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