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砥砺奋进的五年·党建促发展】抓基层打基础促融合建品牌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2017年10月23日 10:39: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砥砺奋进的五年专栏,今天关注的是党建促发展。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关键在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桂林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1.47万余个基层党组织,2.8万余名党员干部,以抓铁有痕的干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大家以“实干就是能力、落实才是水平”的实干苦干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建胜地,在加快实现桂林“两个建成”目标的新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时代华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向基层下沉,着力抓基层、打基础、促融合、建品牌,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同时,大力实施基层党建基础保障、党建品牌创建、党建精准管理、党员素质提升、“两新”组织党建提升、党建脱贫攻坚等“六大工程”,市县两级新增投入约1.6亿元,大幅提高基层党组织干部待遇、改善活动场所、保障活动经费;打造了“指尖党建”、“两新”党建等品牌;有效整顿176个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并实现全面转化提升;同时,实施党员培训“智库”建设,对农村党员进行大面积培训,农村“领头雁”能力素质和带富能力显著增强;特别是通过派驻贫困村第一书记,仅2016年就为驻村争取项目3156个,到位经费近9.9亿元,有效解决制约群众致富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根本性问题,大大提升广大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能力。
  思想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按照中央、自治区统一部署,我市全面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持续深化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全市党员在思想、党性、作风上普遍“加了油”“补了钙”。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全市125个参学单位、38名厅级领导干部、1807名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通过系统研读原文、专题剖析案例、换位沉底调研、查摆整改问题等,在思想、党性、作风上获得深度“淬炼”。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推进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中,市委领导围绕“四讲四有”四个专题,带头学习、上党课、集中学习和整改问题,通过创新开展“四个一”“四比四评”活动载体,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创先争优、奋勇争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如今,在桂林的街头巷议里,许多市民对桂林党风政风评价不断增高。领导干部规矩意识、担当精神增强了,干部“慵懒散”现象减少了,顶风违纪、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被遏制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正悄然形成。在“美丽广西·乡村建设”、重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重振桂林工业雄风等一系列建设中,处处闪耀着党员干部战斗一线、克难攻坚的身影,他们汇聚起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强大动力。
(秦翔 谢若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