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砥砺奋进的五年】“桥”这五年:桂林交通因此更顺畅

2017年11月06日 09:36: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砥砺奋进的五年专栏,今天我们关注的是桂林的桥。五年来,桂林“加快建设新城,疏解提升老城”,全力疏通老城和新区的交通路网,投入大批资金改建扩建老桥,新建新桥和人行天桥,打造立体交通,使得城市交通环境得到进一步完善,使桂林这座国际旅游胜地焕发新的活力。
  记者樊乐:“漓江桥是桂林市区横跨漓江的一个重要桥梁,这座桥也承载着桂林城市发展的变迁,更是桂林城市交通路网的一个关键节点,但是随着城市的发展这座桥变得越来越不堪重负,每到高峰时段这座桥的拥堵就成了司机朋友们最头疼的事情,为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于2015年9月28日正式启动漓江桥扩建工程,经过18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于今年完工通车有效缓解了这一交通节点高峰期拥堵的问题。”
  桂林是一座美丽的山水之城,不管是老城区还是新城区,水都将城市分成了若干区块,而桥梁就成了疏通城市交通路网必不可少设施,五年来,为解决这一问题,桂林可谓是卯足了劲,下足了本,全市集中人力财力物力新建改建了一批桥梁。今年6月1日,龙门大桥正式通车,成为第七座横跨漓江市区段的公路桥,8月1日,机场路香江饭店路口立交通车,有效解决长期困扰的交通瓶颈。在之前,2016年1月,北辰立交已经通车,使得西二环路与东二环路实现“握手”,成为桂林“北大门”出行线路上的重要路口。
  市民 唐丽宏:“以前反正这里就十字路口,车多人也比较多,堵车的情况还是很多的,现在人车分开了,觉得安全感就好多了。”
  市民 时雪玉:“改善了好多,方便也好多。因为现在漓江桥建好了,根本就没怎么堵了,香江饭店这门口这个桥建好,现在也没那么堵了。对于我们开车的人来说不堵就是最好。”
  除了立交桥,人行天桥也是立体交通的组成之一,从2016年3月初,我市在人流密集区域规划建设一批美观实用的人行天桥。经过了实地考察、专家论证、设计、施工,临桂金水路人行天桥在2016年7月16日投入使用,沃尔玛人行天桥、穿山小学人行天桥、万福广场人行天桥也于2016年9月20日开工,并先后投入使用。
  市民 黄钰熙:“自从建了立交桥,然后立交桥把车流这样分流了以后就方便多了,希望桂林以后能多建一点这种桥,让我们出行更加方便一点。”
  市民 桂卓:“有了天桥之后小朋友可以自己过天桥,也比较安全,天桥我觉得真的是对我们桂林的老百姓真的是一个很大的福利工程。”
  不光是老城区处于水环抱中,临桂新区投资十多个亿打造的环城水系工程也使得桥成了新区交通路网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临桂新区规划建设19座桥梁,联通整个新区水系,目前,其中15座桥梁已经竣工通车,新龙路桥、凤凰二号桥、万福路二号桥、人民路二号桥四座桥梁正在紧张施工,预计今年年底临桂新区可实现桥上通车,桥下通航。此外,新区19座桥梁,也是水系园林景观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在联通水系和缓解交通压力的同时,状元桥、万平路桥等一座座兼具实用、美观功能的桥梁,也成为了临桂新的地标建筑。随着这一座座桥梁的修建完毕,城市交通路网的不断完善,桂林人民将会迎来一个更加畅通的康庄大道
(秦翔 秦楚智 樊乐 实习生 梁蔚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