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村民游泳有发现 炮弹手雷躺河底

2017年10月27日 11:55: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啊,兴安县城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说在离县城不远的塘市大桥下的河里,竟然发现了手雷和迫击炮炮弹,民警立即出警赶到现场进行打捞,并将炮弹进行了妥善处理。
      在塘市大桥的河岸边,民警发现了这两枚手雷。这两枚手雷是当天在河里的游泳的村民发现的。村民反映,河里面还有一枚炮弹,于是民警立即潜水进行搜寻,成功将炮弹打捞上来。
      兴安县居民杨东华:“我就丢在岸上,后来我们就洗完澡就走了,后来回来吃了中午的时候,想了一下,感觉还是放在那里有小孩子搞到就很危险。后来就主动报警了,把这个东西交给公安部门,喊公安部们去处理。”
      兴安县城区派出所民警韦俊旭:“经过我所工作人员打捞,成功将那发炮弹打捞上来,之后由我局治安大队进行封存。”
      塘市以前是一个繁华的渡口,过往的船只很多,因此,大家推测炮弹应该是当年湘江战役时遗落在这里的。
      兴安县居民杨东华:“以前那时候我好像十几岁的时候,读小学的时候,以前在那个地方还摸了一把手枪上来的,那种锈完了的。后来不知道到哪里去了,那时候 一点点大的时候,以前好像是听老人家讲是红军在那里突破湘江的时候在那里打过仗 好像是讲。”
      兴安县城区派出所民警韦俊旭:“相关队伍在运输过程中掉落在和里面的。”
      民警告诉记者,近几年此类事件时有发生,为了杜绝意外事件的发生,民警希望以后老百姓碰到这类事件是要及时报警,不要自行处理。
      兴安县城区派出所民警韦俊旭:“此类事件从去年到现在,已经发生三起,我希望人民群众,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当中,发现此类危爆物品要及时地报警,由我们公安部系统处理。”
(兴安台  侯呈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