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从贫困村到示范村 华丽转变村民干劲足

2018年01月10日 10:28: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兴安县兴安镇源江村委周家园村迎来一件大喜事,该村掉贫困村帽子,成为新农村示范村。
  走进周家园村,宽阔的村道干净整洁,一幢幢米黄色的小洋楼整整齐齐地伫立在路边,两旁是郁郁葱葱的花木,楼房前是宽阔的篮球场。行走在村里,仿佛漫步在城里的别墅小区。然而,就在2016年之前,这里还是自治区级贫困村。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得益于自2014年开始,周家园村将全村290亩山林、耕地进行整合,整村规划为村庄、农家休闲区、产业区三个功能区。
  兴安县兴安镇源江村委周家园村 杨国坤:“这个村庄落成之后,整个村庄的人也就高高兴兴、舒舒服服。虽然是一个大山村,就享受了城里面的那种小区那种生活待遇。”
  目前周家园村已建成22套独立别墅,每栋占地面积108平方米,进村9米宽道路已全部硬化、绿化和亮化,村内道路全部铺设上了青石板。周家园村的变化不止停留在表面上,现在村民还开始吃上了旅游饭,种起了高山蔬菜,逐步走上“旅游+休闲农业”的发展道路。
  兴安县兴安镇源江村委周家园村 杨勇军:“周家园村共有26户人家、110个人,以前整个旧面貌的时候全部是瓦房,楼房也是两三座。通过2014年镇政府沟通以后,全村人民也齐心合力,建成了我们现有的新村。通过努力,利用我们独特的自然风光,下一步再建立一个五星级的宾馆。还有我们的休闲娱乐场所、篝火场、游泳池等。这些设施,为进一步打造五星级旅游区而努力。”
(兴安台 蒋丽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