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春节特辑 年味】记者调查:今年的年夜饭在哪吃?

2018年02月09日 10:49: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还有一个星期就是大年三十了,在中国人眼里大年三十里的这顿年夜饭,可是一年中的重头戏,为了这一次团聚,大家不远万里归家,那年夜饭您会选择在家吃还是在外面酒店吃呢?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
  对于大多数市民来说,在家吃年夜饭是传统,在家里氛围好,比较随意自在,感觉上也更加温馨一些,一家人团团圆圆坐在一起吃吃饭聊聊家常,是多么的惬意。
  市民 李先生:“我们应该是在家过,因为家里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在一起热闹一些。” 
  市民 罗女士:“自己煮自己吃比较温馨一点,出去吃好像也不是很有气氛家里面人多比较好。”
  市民 王女士:“早两年是在酒店,后面就没在酒店了,这两年没有了(这两个对比您就觉得哪个比较好?)在家里肯定温馨多了比酒店温馨得多。”
  近几年,在外吃年夜饭也受到了不少市民朋友的青睐,大家认为在饭店吃比较方便,省去了准备饭菜的麻烦,吃完还得花时间收拾,一年到头也不想这么累,这些时间节约下来可以一起看看电视,休息放松一下。
  市民 陈先生:“老人家都还在的话,肯定是到外面酒店简单一点,如果老人家累了或者是有一些不方便的话,那肯定是在家里面,方便的话还是去酒店里面吃比较多一点吧。”

  市民 刘女士:“一般都是到外面饭店,一家人订了因为人太多了在家里面好麻烦 做饭做菜,订了两桌在外面。” 

(黄新强 程琳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