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春节特辑 坚守】城管人的坚持 只为城市的整洁美丽

2018年02月22日 11:10: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春节这个合家欢乐的节日里,总有一些人,无法与家人团聚,他们用坚守,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新春出力,为城市的整洁有序奋斗,城管队员就是其中的一员。
  高新七星区城管行政综合执法局特勤中队的陆科达今年24岁,不过他从事城管工作已经有3年了。工作性质决定了,节假日是城管最忙的时候,因此春节上班在陆科达看来,实在是再平常不过的事。
  高新七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特勤中队队员  陆科达:“虽然我春节值班,没有机会回去过节,但是我坚守在这个岗位上,我觉得坚守也是一种幸福。”
  春节期间,七星区城管特勤队除了要管理临街店铺的超门槛经营、占道经营等现象,还要负责监督辖区内的两违现象、烟花爆竹摊点的规范经营等。对此,七星城管制定了详细的路面巡逻路线,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所有人员轮流值班,市容环境的保障工作比平时更加忙碌。
  高新七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特勤中队分队长  蒋佑林:“不管过年过节,虽然是辛苦一点,跟家里面团聚的日子是比较少,但是我感觉站在这个城管这个角度,还是工作比较开心的(个人)价值能够得到体现出来。”
  在城管人看来,用过年的坚守,换来节日期间城市的洁齐美,就是他们最大的成就感。

  高新七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特勤中队队长 伍义兵:“我们这个集体是非常有战斗力的,非常有凝聚力的,为整个桂林市这个市容市貌作出贡献,我们觉得是很值得的。”

(徐婷 李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