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春节特辑 为幸福而奋斗】一位保安的心声 :努力奋斗创造幸福生活

2018年02月24日 09:40: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我们身边很多人都有奋斗的故事,他们都是“奋斗换来幸福”的代言人。广西彰泰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保安刘严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虽然没有受过高等教育,但依靠细心真诚的服务赢得了业主的信赖;他用自身踏实肯干的精神,在保安这份基层岗位中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拼搏,用无数个平凡的日日夜夜,将美好的期待转化为幸福的现实。
  在一般人看来,职业的优越对一个人人生幸福的作用举足轻重。而在年轻的刘严看来,事业平台无论高低,关键还是在于自身的奋斗。普通的小区保安岗位,就是他觉得值得可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站岗,巡岗,消防检查,一天12个小时来回反复做,在常人看来十分单调的工作,他却认为找到了事业的成就感。
  广西彰泰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园分公司 保安 刘严:“你看这里都是鸟语花香的,环境比较好,然后人的心情是非常不错的,而且这里的业主呢比较和蔼可亲,亲近一点的然后家里面有什么好事啊或是什么的话,也会过来跟我们说一下啊,然后照顾我们一下的感觉嘛,跟业主是比较亲近然后比较有成就感。”
  在普通人看来,基层保安技术含量低,待遇也不好, 可刘严却认为,安保工作不仅非常重要,做得好,同样能体现人生价值。虽然他工作的年限只有两年多,但凭借着退伍军人的过硬素质,短时间就迅速成长为公司安保的骨干力量。两年来,刘严大大小小的获奖荣誉得了十几项,靠着一颗奋斗的心,实现了有房有车的梦想。
  广西彰泰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园分公司 保安 刘严:“彰泰公司的收入来说,对于整个桂林啊,在这个服务行业来说是中上水平的,还是非常可观像我们这些是当兵退伍的,然后学这些东西呀,比较学的快然后有一方面的特长,然后上升的机会比较多的嘛物业公司里面的这些领导,很多像我们一样是做保安这里出身的都是一步步往上爬,未来都是靠我们自己的。” 
  刘严想起当年退伍的时候, 从身无分文起步,穿着解放鞋上班,但通过多年的奋斗,生活面貌发生了质的改变。这种改变让刘严的心底充满了幸福感,更对自己身处的时代充满了感激。刘严坦言,奋斗是艰辛的,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为奋斗中为自己,也为他人创造幸福。
  广西彰泰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园分公司 保安 刘严:“公司每年都会定期的,定时的组织一些培训,像之前在家里面的时候,连换个灯泡都不会,现在什么都会了,在这里 真的每年都会学到那些新的东西,在这里工作是感觉非常幸福的,现在也是成为了一个彰泰的,临桂的城市一号小区的一名业主,房子也买起了车子也买起了,我相信靠自己这个勤劳的双手,自己不懈的努力好日子都会来了。”
(何征宇 秦彬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