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春节特辑 年味】将军桥社区:传统年俗齐上阵 欢欢喜喜迎新春

2018年02月14日 09:44: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春节来临前,我市的部分社区和养老院也组织了各种各样的活动,为社区居民营造欢乐喜庆的新春氛围。 
  近日,将军桥社区举办了2018年贺岁迎春欢乐大会,邀请社区邻里一起做灯笼、写春联、拍全家福,大家用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来寄托对新一年的美好祝福。 
  将军桥社区居民 刘荣妹:“过节嘛 参加下社区的活动 (灯笼)做好拿回去给孙女,以前(家里)挂过,这两年没挂昨天看到说做灯笼,我就做起来挂 就不用买了,这样又好看又是自己动的手。”
  活动室里是互帮互助、热热闹闹地做灯笼;活动室外,以“福”字为背景的全家福拍照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居民。
  将军桥社区居民 卢立华:“就是说每年都喜欢照一下(全家福)今天我带我的两个女儿 一起过来参加这个活动,过年就是要喜庆一点、热闹一点非常好。”    
  当天的贺岁迎春活动内容十分丰富,不仅有书画家现场免费书写春联,也有欢乐游园活动赢取各种奖品,为社区居民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将军桥社区主任 唐文斌:“今年我们搞的是群众文体活动周,用一周的时间来做这个社区文体活动,有这个青少年射箭锦标赛,有这个月末读书会特别策划 “狗年画狗”成语谚语俗语歇后语里面的狗故事,还有包括我们用红包制作灯笼的比赛,今天还有送春联啊等等,这是我们社区的传统我们一直都坚持这样做,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把社区文化繁荣起来,然后涵养我们社区自己的文化底蕴促进我们社区的和谐。”
(谭香雨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