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灌阳县石丰村:优化环境吸引村民返乡创业脱贫

2018年03月19日 10:39: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我身边的脱贫故事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脱贫攻坚进行时报道。灌阳县新街镇石丰村曾经是自治区级贫困村。自从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当地积极通过土地流转,改善基础设置,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吸引村民返乡创业,成为致富能手,带动石丰村成功摘掉贫困帽。
  石丰村村民唐春洪家在2015年还是当地的贫困户之一,仅靠外出打工挣钱。2015年,他开始回村创业,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扶持下,唐春洪通过土地流转在村里承包了几十亩的土地种起了荷花。
  灌阳县新街镇石丰村 村民 唐春洪:“随着这个政府对我们乡村建设的力度越来越大,我们家乡的这个创业环境比以前好多了,所以看重这一点 我才想着回来,在我们村里创业。”
  自开展精准脱贫工作以来,石丰村多方筹措资金,硬化村、屯公路1.6公里。争取资金2万元进行土地整治,有效改善生产交通和农田灌溉条件。为了更加有效整合资源,石丰村率先在全镇组建合作社进行土地流转。利用当地精准扶贫的政策,唐春洪在2016年又流转了更多的土地,搞起了花卉种植,目前,他种植的花卉品种已经达到了80多个,规模种植让他成功的摘掉了贫困帽。
  灌阳县新街镇石丰村村民 唐春洪:“在我们鲜花的开放的旺季的话,每天的游客量至少达到三五百人,收入最多吧,有三五万。”
  灌阳县新街镇石丰村 党支部书记 王艺斌:“从2016年开始,我们村里面成立了两个合作社,两个合作社就是说这个土地流转给两个合作社,让一些贫困户把土地流转给这些大户,带头致富人。”
  通过规模种植,打造农业休闲旅游产业链。目前,石丰村打造百香果、葡萄、超级稻、禾花鱼养殖规模均超过200亩,在农业种植加乡村旅游的路子上找到了发展机遇,百姓的生活也随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灌阳县新街镇石丰村 第一书记 陈春林:“以前呢,年轻人基本都出去了,经过这两年的改变,很多都选择了回来创业,而且随着我们县里面很多优惠政策的出台,还有就是扶贫政策好呀,很多人就纷纷愿意回来创业,然后就业机会也多起来了。”
(蒋沛玲 易静 李晨  灌阳台 陆海涛 刘训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