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8年05月09日 11:27: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8日,市长秦春成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学区制管理改革实施方案、重大安全事故隐患进行整治等相关事项。
  会议审议通过了《桂林市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学区制管理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整合和优化教育资源,构建合作共生机制,积极开展学区制改革实践和探索,实现学区内资源配置、师资调配、教学管理、教学研究、学校招生、质量评价的“六统一”,构建县域、城乡、校际之间深度合作,优质学校和薄弱学校融合发展,县域内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改革发展新机制。
  会议审议通过了 《桂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列入市级重点监督的10项重大安全事故隐患进行整治的通知》。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隐患整改责任、资金和监管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并及时向上汇报。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通过隐患治理,加快安全技术改造,增强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桂林市“爱心驿站”运行管理暂行办法》。会议指出,“爱心驿站”是我市推行的一项民生工程,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各有关部门要把好事做好,根据运行管理暂行办法,做好“爱心驿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为环卫工人、绿化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临时休息、饮水、乘凉、热饭、如厕、避雨等服务,有效发挥“爱心驿站”的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