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缉毒民警陈乃通:做有勇有谋禁毒卫士

2018年05月10日 11:18: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缉毒警察从事的禁毒工作危险异常,同时还要承受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从事禁毒工作的民警,往往需要极强的工作责任心,甘于奉献、嫉毒如仇。桂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陈乃通就是这样一位战斗在禁毒一线的民警。
  别看陈乃通才只有三十岁,今年已经是他从事缉毒警察工作的第九个年头了。自2009年到禁毒支队工作,他就一直战斗在禁毒工作的第一线。从警九年,他执着于破案,在每一次抓捕毒贩的过程中,他都一马当先,在每一次蹲点行动中,他也总是要坚持到最后。面对毒犯,他毫不畏惧,正义凛然,打击毒品犯罪,他从来毫不手软。因为他坚信,只要缉毒警察多努力,多一份付出,多打击一次毒品犯罪,社会上就会少一个家庭受到伤害。
  桂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 民警:“他一毕业就来我们这里工作了,很年轻,但是他在增强自己体能,擒拿,射击训练的同时,也积极向有经验的老同志学习,把传统的破案方法与新科技结合起来,打造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破案方法,在短时间内,取得了很大进步。”
  正是秉持这样坚韧的精神、不断磨砺自己、反复总结思考。让陈乃通在破案过程中表现出了异常的冷静和果敢。2016年,正是因为他和同事通过不断地缜密分析研判、坚持不懈的追踪跟进,深挖连根拔掉一个横跨粤、湘、桂、滇的贩毒集团,并缴获毒品总计7.6公斤。
  桂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情报大队 民警:“他当时整夜整夜的加班,带领大家整理资料,通过不间断、全天候地对嫌疑人活动轨迹的追踪分析,对嫌疑人接触过的人员进行研判,使得这个涉及四省的犯罪团伙逐渐浮现在大家面前。”
  从事缉毒工作九年,陈乃通侦破的案件始终排在支队前列,近年来,支队在受理侦办的5起公安部督办案件及8起区公安厅目标案件中,共缴获毒品130多公斤,制毒原料超过900公斤,为桂林市构建起禁毒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做出了贡献。
  桂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四大队 副大队长 陈乃通:“我要继续带领队员们加强学习,不断增强自身业务能力,特别是大数据分析研判能力,通过打击毒品犯罪活动,压缩涉毒人员的活动空间,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力争做一名有勇有谋的人们禁毒卫士。”
(王思聪 通讯员 唐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