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沈建兰:用心用情谱写辅警的初心与责任

2020年08月06日 10:52: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人民公安队伍中,辅警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今天的警察故事专栏我们关注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四塘派出所辅警中队长沈建兰,他不畏艰苦、不惧困难,用忠诚、责任、奉献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临桂分局四塘派出所辅警中队主要负责协助派出所民警执法办案、维护社会治安等工作。在队里,只要一说起沈建兰,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民警周彦告诉记者,沈建兰在工作中有一股“拼劲”,无论是任务出勤还是在抓捕现场,他都时刻铆足了精神,做事仔细认真,锲而不舍。
  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四塘派出所民警 陈彦伊:“我们辖区的南田村发生了多起系列入室盗窃案,这些案件发生的地段较为偏僻,监控也少 沈建兰没有轻言放弃,他通过耐心的走访和不断的下村排查,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他这种不轻言放弃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
  眼下正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为了配合好临桂分局的创城工作,沈建兰积极响应号召,在组织辅警力量开展各项文明劝导工作的同时,也加大了对辖区的宣传力度,在各街道、村屯,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四塘派出所民警 周彦:“他每天都会组织辅警队伍到街面上,对违章停车,占道经营,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的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同时还会向广大老百姓发放创城和反电诈的宣传册,传递正能量,为创城工作出了一份力。”
  今年以来,沈建兰共协助四塘派出所民警破获各类案件65起,抓获盗窃、吸毒、赌博等违法犯罪嫌疑人100多人,并多次参与创城清查行动,共发放反电诈和创城宣传册5000余份,为四塘镇的平安建设作出了贡献。
  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四塘派出所辅警中队长 沈建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不断加强警务技能的学习,和同事们一起不断进步,无论是在破案抓捕,维护稳定。还是在创城工作方面,都要积极配合好所里面的各项工作,为建设平安临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思聪 实习 阳周萱 通讯员 邓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