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生活垃圾分类向精细化迈进

2018年05月16日 10:53: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如今,垃圾分类已经成为社会共识。但很多人可能没想到,垃圾分类如果做得更细的话,不仅有利于环境卫生,而且还能从中挣到钱,当前,我市的垃圾分类工作正在朝着精细化迈进。
  在隐龙居小区的大门口摆放着一个有机垃圾桶,这个桶的作用和其它的垃圾桶不一样,是专门用来装人们丢弃的果皮、剩饭剩菜这些有机生活垃圾用的。记者看到,来倒垃圾的小区居民,都自觉的把自家垃圾进行分类后打包,放到不同的垃圾桶里。
  七星区隐龙居小区居民 唐女士:“这个垃圾分类以后,大家的卫生习惯都会提高,还有垃圾分类以后,可以废物利用,可以保护环境,我觉得很好,我们小区的居民都很支持,大家都很踊跃地把垃圾分好类,很主动地丢在规定的垃圾箱内。”
  实行垃圾分类处理后,居民还可以凭垃圾分类卡换到购物券。
  七星区隐龙居小区 物业管理主任 廖志干:“卡已经发了有一百多,两百多张吧,那个券五块钱一张,可能也有几百块钱,现在居民都是很支持这个工作。” 
  这些绿色的生活有机垃圾,通过环卫果蔬垃圾处理站,可以发酵成肥料,既能保护环境卫生,又能让一些可回收垃圾变废为宝、回收再利用。
  七星区隐龙居物业管理主任 廖志干:“每天专门有人来把它清理,他们有固定的地方,他们用来做肥料。”
  自从小区实施着垃圾分类激励机制后,居民不仅认识到垃圾分类的积极作用,自身的环保意识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小区的生活环境也得到改善,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何征宇 谢江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