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四十五)

2018年05月22日 10:53: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是关于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继续为您介绍《广西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中关于“生态保护扶贫一批”的相关内容。
  在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方面,一是建立稳定生态投入机制。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生态保护补偿力度。二是积极探索不同生态补偿机制。结合国家、自治区的要求和区域特点,各市县落地划定生态红线并纳入当地规划,并制定管理办法和生态补偿机制,建立健全生态红线内各部门分工管理统筹协调机制,形成统筹保护体系。在贫困地区开展综合生态补偿试点,逐步提高各级政府的补偿标准。推进广西与广东九洲江开展跨地区生态保护补偿试点。三是加快建立生态保护补偿标准体系。根据各领域、不同类型地区特点,以生态产品产出能力为基础,完善测算方法,分别制定补偿标准。加强森林、草原、耕地等生态监测能力建设,完善重点生态功能区、跨省流域断面水量水质国家重点监控点位布局和自动监测网络,制定和完善监测评估指标体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