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资源县中峰镇:“扶贫车间”让更多贫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2018年05月28日 09:43: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资源县中峰镇积极鼓励引导工业集中区企业吸纳贫困群众就业。创新帮扶模式,让“扶贫车间”开进园区,有效解决了贫困群众在家门口的就业问题。
  资源县中峰镇的刘登友是当地的残疾贫困户。最近,在镇上的鞋厂里找到工作的他,显得特别的高兴。刘登友告诉记者,现在住在镇上就能在家门口工作,这让他感到非常安心。
  资源县中峰镇 贫困户 刘登友:“在这里 家门口做,照顾家里的时间多一点,相对来说这里还是划算一点,就这样子 在这里好一点 比广东那边要强一点。”
  在刘登友工作的这家鞋厂里,像他一样在家门口就实现就业的贫困户还有十几人。在家门口就业,这些贫困户除了能享受与普通员工一样的待遇之外,还可以得到相应的补贴。
  资源县中峰镇某鞋业加工厂 负责人 李祖云:“同时吸纳了残疾人士和贫困户加入到公司中来,每月保底在1800到5300,贫困群众达到10多人,公司对于贫困群众来务工都是优先考虑并给予相应的补贴。”
  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优先就业,并得到相应补贴,这得益于当地对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安置的政策倾斜。资源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创新帮扶模式,在工业园区中建立多个“扶贫车间”,通过对扶贫车间补贴,员工就业培训补贴等来鼓励企业吸纳更多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基本实现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资源县中锋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主任 李健:“解决了周边贫困群众务工难问题,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后劳动力就业安置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下一步园区将加快扶贫车间的投入使用为更多的贫困群众提供就业保障。”
(资源台 于力 周炜杰 通讯员 龚坤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