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槽罐车柴油泄漏 9小时后险情排除

2018年06月05日 10:40: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9日下午,兴安县322国道界首镇刑天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一辆中型货车追尾一辆载有约30吨柴油的槽罐车,导致槽罐车发生泄漏,柴油不断从罐体裂口冒出,随时有爆炸危险。在抢险人员的努力下,九小时后,险情被成功排除。
  据了解,事故槽车柴油的实装量约32吨,由于碰撞导致槽车罐体尾部右侧严重破裂,运载的柴油大量泄漏。
  当事货车司机:“当时我是从桂林往全州方向,那个车就从这边出来拉了油从这边出来,我在那里大概离开他有一百米左右,我就按喇叭 按喇叭他就停了,停了没动我就自己开过去,刚好我加速起来的时候他又动了一下,车子过不去了我就压了双黄线,我就往这边这个道开过来了 开过来就撞到它尾部,车子就撞烂完了。”
  槽罐车司机发现险情后,把车停在路边的一处斜坡上,结果槽罐车破损部位处于下坡,油压的压力非常大,加速了柴油的泄露。抢险人员抵达后,使用堵漏器材对破损油罐车进行堵漏,并用泡沫枪对罐体及附近漏油路面进行泡沫覆盖,同时交警也对道路两侧交通实施双向管制。当天晚上8点,石油公司从油库调来一辆空载槽罐车到场进行了分装,直到第二天凌晨两点,柴油分装作业才顺利完成,破损罐体内的柴油被成功转移,险情得以排除。
(兴安台 蒋丽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