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姑娘节”扬孝亲文化

2018年06月20日 10:47: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五月初五是传统节日端午节,同样也是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苗族群众一年一度的姑娘节。节日中,当地苗族群众身着盛装,欢聚一堂,除了举办苗王背媳妇、拔河比赛、山歌擂台赛等民俗活动外,还要举行盛大的“孝亲”仪式。苗族姑娘在这一天要载歌载舞为长辈梳妆整理、清洗打扮,并为他们准备丰盛的美食。表达孝敬长辈、尊敬父母之情。极具特色的民俗活动,也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体验民俗旅游。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里市村 村民 杨萍琳:“希望把孝敬父母的这个姑娘节传承下去,就是这个意思,希望我们年轻人每一个人都要做到孝敬父母。”
  游客 杨文辉:“这个节日我觉得非常有民族特色,她们用这个节日来孝敬自己的父母,这个我觉得非常地有意义。”
(龙胜台 粟爱军 蒋东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