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采用“易地搬迁+”模式 助推脱贫攻坚

2018年06月29日 11:34: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灌阳县自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以来,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与培训、就业、党建和后续扶持等结合起来,对加快推进脱贫攻坚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为确保搬迁贫困户“移得出、住得下、能致富”,灌阳县高度重视搬迁贫困户的技能培训工作。通过发放就业培训意愿表,了解搬迁贫困户的技能培训意愿,然后分门别类进行培训。县人社局聘请专家对搬迁贫困户进行挖机、电工、焊工、汽车维修、建筑施工等方面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和就业创业工作,实现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搬迁后有稳定收入来源,助力脱贫攻坚。灌阳县按照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旅则旅的原则,对搬迁到县城和乡镇进行集中安置的,确保每户至少有1人以上实现稳定就业,对搬迁到中心村继续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逐户落实扶贫产业发展项目、资金。通过后续产业发展和就业创业帮扶,让搬迁贫困户获得稳定收入,从根本上解决生存与发展问题。
(灌阳台 陆海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