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展示 零距离感受传统魅力

2018年07月02日 11:30: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龙胜各族自治县第七届龙脊梯田文化节的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多彩,除了有精彩的民族文艺表演,美丽的最美民族之花评选之外,6月28日下午,龙胜“红瑶服饰制作技艺” 、“草盘瑶服饰制作技艺”等14项非遗项目集中在龙胜县城江心洲集中展示,让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到当地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邀请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展示,同时选用大量图片及文字展出了精彩的非遗项目。活动现场,许多市民游客参与其中,亲身体验非遗项目技艺。
  游客 蔡女士:“好新奇哦,让我见识了很多没有见过的,有的只是电视上看过,但是实地我们都没有看过,这次我们刚好考察到这里,刚好看到了道地的文化,很不错。”
  据了解,此次展演活动以龙胜各乡镇精选的国家级和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主体,同时也包括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共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项,自治区级非遗6项,市级3项以及4项县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分为传统技艺类项目、传统音乐类项目以及游艺与杂技类项目三类。
  龙胜各族自治县文化馆副馆长 杨江波:“龙胜有着非常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也会借助县内县外的各种大活动,借助这一平台,来展示龙胜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从而对龙胜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进行宣传,让广大群众更加贴近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加近距离的体验我们龙胜民族文化的魅力。”
(龙胜台 白桂杰 俸世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