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龙胜:119个行政村实现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

2018年07月03日 10:17: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从2010年开始,龙胜各族自治县经过8年的不懈努力,投入8000多万元,在全县119个行政村建设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实现了全覆盖。一个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建成,一场场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使得龙胜县农村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提升了各族群众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有助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近日,在伟江乡中洞村新建成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戏台上,中洞村的大嫂子文艺队在龙胜县文化志愿者的带领下,正在进行节目排练。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大嫂子文艺队的队员们翩翩起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如今,村里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成了中洞村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中洞村村民 曾细梅:“现在有这个平台了,我们跑来这里排练,以前我们总是在自己屋里面,堂屋里面排练,就觉得环境没有这么好,现在有这么大一个平台给我们了,我们就经常跑来这里练的,莫讲要参加什么活动嘛,都要锻炼点身体。”
  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中洞村村民 蒙昌永:“我们经常来这里排练的,起好以后我们更加方便,更加活跃我们的文化生活,以前我们都是在老村公所排练,现在有这个公共服务中心,我们就有好的地方排练了,希望以后我们的文化生活更加美丽,更加丰彩。”
  从2010年开始,龙胜结合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严格按照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十个一”标准,下大力气整体推进全县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于2018年6月在桂林市率先实现119个行政村村村都有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现如今,村村寨寨都有集文化娱乐、党员活动、教育培训、体育健身、图书阅览、文体活动于一体的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成为了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和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综合平台。
  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乡文化志愿者 杨永善:“非常感谢政府给我们老百姓带来这么好的平台,我作为一个文化志愿者,在农闲的时候带动地方的文艺爱好者,来这里排练、学习、健身、自娱自乐,还有就是通过农家书屋,使老百姓学习了很多文化知识,种养知识,使农民得到了很大的实惠,农民到了这里,得到了实惠,得到了健康,充分的体现了我们文化服务中心在我们农村的作用。”
  龙胜各族自治县文新广体局局长 吴连伟:“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是一项惠民工程,我县从2010年开始实施,克服资金不足,用地不足等重重困难,经过八年的努力。目前全县119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了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极大的改善了我县农村公共文化设施,今后我们将认真贯彻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加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管理和使用,开展各种有益的群众活动,以文化大发展助力我县乡村振兴。”
(龙胜台 李嫦丽 蒋东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