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永福:警方破获系列撬车窗盗窃财物案

2018年07月03日 11:16: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永福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撬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12起盗窃案件。
  今年3月以来,永福县城发生多起撬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有时一晚上连续发生四五起。接到报警后,永福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在做好现场勘查工作的同时,迅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经查,这些被撬的车辆大多都是停在背街小巷或者路旁,作案时间以凌晨居多。专案组根据案发的规律特点和不断摸底调查,最终锁定永福县罗锦镇的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永福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副大队长 马喆:“当时通过现场的走访和调查,发现嫌疑人有经常出入网吧的情况,我们就迅速安排民警在网吧蹲守,最终在网吧门口将嫌疑人抓获。”
  4月3日凌晨1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县城将林某抓获。经查,林某是永福县罗锦镇人,曾在修理厂打过工,因此对车辆性能比较熟悉。林某被抓后,如实供述了12起撬车窗盗窃财物的系列案件,就在民警抓获他前1小时,还作案2起。日前,林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永福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副大队长 马喆:“他选择车辆首先是确定车内有财物,他才实施破窗盗窃车内财物,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车内不要放各种贵重物品,特别是包包、手机千万不要放在车内,避免犯罪嫌疑人对车内的财物引起注意。”
(李晨 永福台 王天息 通讯员 李忠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