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最多跑一次”:一切为了最优营商环境

2018年07月09日 10:32: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方领域,破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最佳政务环境。
  为了让营商成本低位运行,市税务局畅通减税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开展征管范围全覆盖的减税政策大宣传、大辅导,对符合减税政策的纳税人,只要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推行提供最多跑一次服务,确保将减税“大礼包”及时让企业应享尽享。
  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 副局长 刘恒智:“办税手段更优,服务层次更深,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今年年底,力争80%以上的涉税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50%的涉税业务,实现零跑腿。”
  市人社局多措并举降低企业经营用工成本,实施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费率政策。据统计,截至4月,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至14%的企业达340家,由20%降至16%的企业达176家,累计为企业减负达超过3亿元。惠及职工超30万人。
  市城管委采取积极措施,降低企业成本,严禁供水、供气企业向市场主体收取接入费、碰口费。对新增工业用水供水管道工程收费按现有收费标准实行减半优惠;在供水和燃气管网建设过程中,尽量跟随道路建设工程同步敷设管道,降低企业成本。
  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办公室 副主任 奉海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有质量,更为高效的政务服务。”
  截至今年4月,我市各相关部门确认可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共628项,占梳理事项总数的64.8%。市县两级共精简行政审批事项4686项,精简率为55.3%。市本级权力事项办结时限提速61.23%。
(于凯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