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电影《北纬25°天空下》在桂林举行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

2018年12月17日 09:40: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由北京神州飞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兴安县委、县政府联合出品,向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电影《北纬25°天空下》12月16日在桂林首映。据悉,该影片全程在兴安取景完成,历时近1个月。该片制作主创团队表示,影片充分展现了兴安美丽的山水和独特的风土人情。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让更多的人知道兴安这个神奇的地方。
  这部定位“山青水秀+旅游资源+靑年成长故事”的城镇青年的电影,集中了电影界的实力派。艺术总监革非是中国著名作家、小说家、编剧、独立撰稿人、导演、策划人,著有长篇小说《清水幻象》《赤后祖》,电视剧《长河入海》《女子监狱》《任长霞》《女人天空》等,多次荣获中国电视金鹰最佳编剧奖和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编剧奖。担任总制片人的刘莉玲对这片土地情有独钟,两次邂逅兴安,五年前曾在兴安拍摄了反映湘江战役的电视剧《突围突围》。出品人邢飞,资深电影制作人,越鸟影视、神州飞歌影视总经理,制作出品十余部电影作品,其中《天籁》获电影“百合奖”特别奖,
  《大爱如天》获电影“百合奖”一等奖和优秀女演员奖。导演巩向东,著名编剧,创作了多部影视作品,受到业内人士及广大观众好评,已上映作品29部,代表作有:电影《租妻》;电视连续剧《城里城外》、《我是老板》;电视电影系列:《 三言二拍》、《水浒英雄谱》,他最为观众熟悉的作品是2013年播出的《新编辑部故事》。巩向东表示,电影集中笔墨展现了一种氛围,一种心绪,有抒情意味,具散文式倾向。影片不煽情,像兴安的风景,像猫儿山缓缓流淌的溪水,清新自在。执行导演和摄影指导程远,自从进入影视圈,10多年的摄影生涯作品良多,这为他做导演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他对画面的要求十分严格,不仅把握画面的美感,还要从不同的角度升华故事情节。他表示,广西的好山好水好风景是他此次拍摄的源泉,剧本中的每一场戏都变成一桢桢美妙的画面。电影集中了一批年轻而有潜力的演员,包括:黄小超(饰青桐)、柴园乐(饰老罗)、刘禹欣(饰安安)、郑星星(饰春哥)、林婉盈(饰云美)……,拍摄过程中他们用最佳的状态为观众奉献出一部优秀的作品。
  《北纬25°天空下》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60周年庆典献礼电影,是一部融入浓郁广西民族文化、民俗文化和美丽风光的电影。影片讲述关于青春成长的故事。富二代青桐结识失意落魄的音乐人老罗,两人踏上去往华南最高峰猫儿山的旅途,途中,安安搭车,他们在兴安这座小城邂逅的人与事,使旅程充满意外,同时惊喜连连。他们曾经互相轻视、疏离,也曾互相误解、争吵,这段共同的旅途,使他们打开心门,相互理解,相互靠近,成为患难与共的朋友,终于,年青的心灵豁然开朗,获得了重新出发的动力。电影全面展现兴安的优美风光淳朴民风和乡土音乐,相信随着电影的上映发行,全国观众都能领略到兴安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剧组分别在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灵渠、水街、国家AAAA级景区华南第一峰猫儿山、华南最大风电基地源江风电场、滨江公园、白石乡秦家大院、华江瑶族乡等地取景拍摄,在桂林和兴安影院首映,随后将在CCTV-6和网络平台播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